中壢區仁和里法稅開講 里長陳長來:願為法稅改革先鋒

文字-A A +A

 

中壢區仁和里法稅開講 里長陳長來:願為法稅改革先鋒

 

 

【記者呂林/桃園採訪報導】法稅改革聯盟於2月4日與中壢區仁和里合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傳遞法稅改革信息,仁和里的里民及里長頂著寒風苦雨前來參加講座,展現人民對身家財產安全的重視程度。

 

法稅改革聯盟主講人翁秀全,目前在大學擔任講師一職,他向里民說明目前稅制上不公的地方,其中包括稅務獎勵金、違法稅單及稅務的超徵,造成人民極大的痛苦,並造成台灣低薪的環境,讓內、外資對台灣避而遠之,不來投資,年輕人被迫出國當台勞,留在台灣的也不敢結婚生子。翁秀全舉數個稅災戶的實例,像是科技人葉陽春原於美國科技公司任職,因為響應政府政策回台貢獻所長,沒想到回台任職後,因技術入股主動跟國稅局詢問報稅事宜,卻遭國稅局曲解所得性質,以「文件瑕疵」四個字把技術股的金額變成了薪資所得,課以400萬的稅金,並強制執行葉陽春資產及限制出境,導致葉陽春無法前往美國探望妻兒,最後妻離子散、無法再聚天倫。另外還有一位吳女士,原來要購買補習班不成,卻意外成為國稅局討稅對象,要求她要負責補習班之前的營業稅。吳女士現在不但罹患憂鬱症,目前還罹患癌症三期,即使如此,國稅局還是繼續強制執行,讓吳女士身心蒙受極大的創傷。

 

里長陳長來表示,對稅務獎勵金特別有感,認為金錢會引誘人做錯事,如果稅務人員有稅務獎勵金,那就會造成稅單濫開的情形發生,這種不公的稅制應予以廢除,減輕人民的痛苦,他非常贊成法稅改革,願為改革先鋒。

 

現場還有詹姓高中生上台表示自己的擔憂,他跟同學都覺得對未來很沒有信心,特別是在了解現行的稅制後更下定決心要參與稅制改革,他不想未來自己要繳稅時還要面對稅務濫權的問題。另外有位吳姓的大學生表示,自己從小的願望就是要當教保員,但現在年輕人都出走,台灣生育率下降,她怕畢業後就會失業,所以積極支持法稅改革,希望在畢業前能翻轉台灣稅制。

 

現場有位里民對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子很有感,表示自己的小孩就是如此,覺得問題很嚴重;還有里民則表示對稅務人員要納稅人自行舉證感覺無法認同;也有人認為超徵的稅收應該退回人民,台灣的稅很重,很多人已經負擔不起,很贊成法稅改革;大多數的里民都覺得稅務人員不應該拿查稅獎勵金,因為政府不是營利單位,查稅不該有業績比較或是獎金鼓勵,而是該做好稅務規劃,合法、合情、合理的從人民身上取得該取的稅金!

 

台灣的稅制不公造成企業出走、外資離台,連帶影響到年輕人紛紛到國外就業、在國內的又不婚不生,問題愈來愈嚴重,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呼籲全台灣的人民一起來關心法稅問題,認為只有全民共同監督政府,才能翻轉台灣的稅制環境,並讓經濟走向光明。

圖說一:中壢區仁和里里長陳長來表示願做法稅改革先鋒。

圖說二:中壢區仁和里里民支持法稅改革聯盟訴求。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中壢區仁和里法稅開講 里長陳長來:願為法稅改革先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