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竟會涉及國安問題?被以國安法伺候判緩刑,荒謬!

文字-A A +A

登山竟會涉及國安問題?被以國安法伺候判緩刑,荒謬!

 

※ 《戰國策.醫扁鵲見秦武王》裡記載2300多年前,神醫扁鵲替秦武王治病的風波,翻成白話大意是,左右大臣卻說:「大王您的病是在耳朵和眼睛的附近,如果扁鵲有什麼失誤,那將來可能導致您聽不見聲音、看不清事物的。」武王把這番話告訴扁鵲,扁鵲聽後非常生氣,把治病用的砭石丟在一旁並大罵:「大王您跟懂得治病的醫生討論病況,而又去跟不懂得治病的人商量您的病情,讓他們干擾了我正確的根治方法。從這點就可以知道秦國的將來了,再這樣下去,您遲早會把秦國給敗垮的!」 ※

 

國人在國內爬個山,有必要上升到「國安問題」嗎?需要被用國安法來加以「招待」嗎?我們登山人要很沉痛地、很卑微地跟政府說,登山人不是「共匪」也不是盜匪,更不會在山裡搞什麼顛覆政府的勾當!登山休閒娛樂兼健身,為什麼需要被「如臨大敵」般的對待?中央政府將一些山域劃為管制區,<國家安全法>第5條說:「為確保海防及軍事設施安全,並維護山地治安,得由國防部會同內政部指定海岸、山地或重要軍事設施地區,劃為管制區,並公告之。」地方諸侯也劃起管制區,如什麼登山管理自治條列,「指地理位置座落於本府行政轄區內,且經本市公告列入一般管制及特殊管制之山域。」中央與地方聯手「卯起來」劃山地管制區。山友你上山要注意,是不是已經踩入管制區那條看不見的紅線了?全世界民主國家對他的國人登山「照顧」會跟我國這樣的荒謬嗎?

基於「維護山地治安」需要,所以山區要劃定管制區來管制?這說明了台灣山區的治安有多差嗎?治安差就得劃為管制區來「堅壁清野」?這樣山區治安就好維護嗎?就會比較好嗎?依如此「天龍」邏輯,那平地的治安不是更差、更需要劃管制區來管制嗎?平地沒有劃管制區,那山區為什麼要劃呢?有什麼數據或證據說明山區治安比較差?進而需要立法加以箝制入山活動?這種政府用這種理由來立法、來管制人民登山活動,真是荒唐至極!明明知道用維護治安這理由來管山是極度的「惡法」,且是極其籠統的、想像出來的立法「託辭」,有關單位卻還用這個莫名其妙的「法條」來限縮人民登山的自由?其心可議、可恨!離心離德,莫此為甚!

<國家安全法>第5條也說人民入出管制區,應向該管機關申請許可。丹大山區的六順山、七彩湖等登山路線,為何遲遲不開放申請入山?敬請不要跟登山的人說「路不通」?人民需要看政府、看官員的臉色才能入山嗎?還是要等皇上開恩,才能入山嗎?民主的台灣怎麼被這批「能混就混,能撈就撈」的官員搞成這副德行?以前戒嚴時期如此,現在講求開放、公開、透明、自由、公義的時代,對山林管制的「嚴苛度」似乎超過戒嚴時期?記得2016年1月16日晚上,蔡英文在勝選晚會上呼籲「所有民眾擦乾淚水,一同迎接台灣新時代。」萬萬沒想到,實踐檢驗言行的結果,這一年半多以來,山門被越關越小,現在換到山友們的淚水流袂停、擦袂乾?還期盼誰能來「聞聲救苦」呢?所謂「台灣新時代」攏是假?

國人在自己的國家爬山,為什麼要跟宵小一樣的偷偷摸摸?為什麼不能開大門走大路?為什麼要處處設限、事事刁難?為什麼這麼怕國人登山?這像個民主國家在管理山林的樣子嗎?試問我們的政府、試問我們管山的官員,你們把老百姓當什麼看?怎麼「越混越回頭」?難怪有人說,現在台灣進步最大的阻力是政府?禁止,顯然是很糟糕的一個政策!就像治理洪水用「圍堵」方式之一般,為政者只能「得逞」於一時,很難能夠持久?令人訝異的是,2018.02.02.某姓山友在其臉書貼出一則感嘆、抗議文(如果這是真的?)百岳老查舒息增嘆之餘,以很嚴肅的心情將之稍作整理並加小註,略以:

1.擅闖處封山狀態的中央山脈六順山與景緻優美的七彩湖,卻得先有違反「國家安全法」,跑法院且被判有罪的心理準備?

2.不管你從那個方向的那一條山路進入六順山與七彩湖這一帶山域,只要被抓到經勸阻不離去,就會被以<國家安全法>第7條論處、裁罰,並課以刑責?

3.六順山、七彩湖附近的丹大山區,被政府(依國家安全法施行細則)劃設為山域管制區,理由是基於「維護山區治安」需要(因該區域似無軍事設施)?深入的崇山峻嶺,幾無人煙,「治安」需要這麼大陣仗的全面「圍堵」嗎?國安法說可以申請入山,那為什麼不開放申請呢?究竟誰在搞鬼?誰把雞毛當令箭?

4.是怎樣的威權時代遺毒,讓百姓自自冉冉的走入山林卻會被看成「侵害國家法益」,「嚴重到」需要被「處六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一萬五千元以下罰金」?這些山民有這麼可惡嗎?這是公部門對老百姓的恐嚇加威脅嗎?這樣老百姓就會像「順民」一樣的馴服嗎?好好的青山綠水,為什麼公部門要把它搞成烏漆麻黑的、見不得人的?

5.擅闖七彩湖,前些時日才有一則判決主文公布,被判有罪得緩刑,聽說2017年以來已經有數個案子了?單單純純爬個山卻犯了王法,差點沒「拖出去砍了」!百岳老查誠摯呼籲,這些被處分之苦主將實際情形及該判決主文一併公布給山友知悉,以尋求「因應」之道?登山界不能一再當麻糬,任官員隨意抽捏、糟蹋;不能再當政府的提款機,任意被「揩油」?

蔡總統在當選晚會中提到,「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國家,這個國家偉大的地方在於每個人有做自己的權利,保障所有國民自由選擇權利,我以總統當選人身分聲明,任何人都必須尊重這份自由,今天選舉結果告訴世界人民台灣人民是自由民主,親愛的台灣人民新時代開始,天色漸漸光!」好一個「台灣是一個民主自由國家」;好一個「保障所有國民自由選擇權利」;好一個「台灣人民新時代開始,天色漸漸光」?這一切都是謊言嗎?蔡總統說的台灣的天色漸漸光,但為什麼整個登山的天色卻快速的黯淡下來?登個山被國安法認定有罪且還被判緩刑,蔡總統這是妳執政之後的台灣登山環境,妳知道嗎?2009年8月10日有人民對當時的馬總統攔路陳情說「我們(的選)票都投給你,為什麼我們要見你,變得這麼難啊!」聽著這些政客當選與就職時的歡笑聲,相對照於這些民怨載道之音(各行各業,包括登山「這一行」),都聲猶在耳、人民都記憶猶新,但心頭都一樣的錐痛與淒涼!

~ 百岳老查 2018.02.05.

 

附 記:

1.本照片是百岳老查於某年的某一次在七彩湖、六順山所拍照的。七彩湖美則美矣,「囚期」未盡!只可惜被官僚鎖進深宮當怨婦?夫山林大地者,古今之同也,而七彩湖為國人所共美也,問今之管山者,奚何而封山哉?問登山客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湖嵐煙隨風流?

2.中國對毛澤東雖然很難準確地給予「歷史定位」,但毛澤東有些話卻講得很直接、生動,例如「他對反動保守派的批評是地上的灰塵,你不掃他不走;又像趕湖南驢子上山,你不鞭打牠,牠不動。」這用來指今天我們管山的官僚似乎也極其「貼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登山竟會涉及國安問題?被以國安法伺候判緩刑,荒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