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列車  跑遍新竹縣寶山鄉十村

文字-A A +A

法稅改革列車  跑遍新竹縣寶山鄉十村

 

法稅改革聯盟「遍地開講」推廣賦稅人權,馬不停蹄。在新竹縣議員邱振瑋引薦下,寶山鄉鄉公所結合鄉內十村:山湖村、雙溪村、油田村、大崎村、寶山村、寶斗村、新城村、深井村、三峰村、雙新村,陸續在各村舉辨「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

 

法稅改革論壇列車於1月20日上午於寶山鄉山湖村首場開講。山湖村村長劉家良表示,感謝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促成這次論壇,讓村民可以了解法稅常識,保障自己的權益。法稅改革聯盟志工王先生在論壇上分享指出,自己從事地政代書工作,客戶曾因離婚後賠售房屋,結果房屋買賣涉及奢侈稅因素,竟還要繳納高額稅金,因錯誤的政策淪為稅災戶。

 

王先生也指出,政府稅制問題沒有考慮周延,造成人民納稅痛苦指數增高。政府在2014年度訂定「房地合一稅制」,當時的財政部部長張盛和表示,「拔鵝毛」理論是房地合一課稅的最高指導原則,課稅希望拔最多的鵝毛,聽到最少的鵝叫,不要讓納稅人感到太痛苦;但新制度卻未改善稅制不公造成的高房價炒作問題。

 

新竹縣議員邱振瑋表示,進行法稅觀念的推廣,讓法稅教育可以落實到寶山鄉的鄉民,希望稅制上不合理、不公平需要改革的地方,中央政府、行政院、立法院應該積極的提案做改革,讓人民在一個合理合法的稅賦之下得到最好的保障。

 

寶山鄉長邱坤桶出席活動時表示,政府應該瞭解民生的需求,立法單位也應確實了解稅法問題,真正改變。他提到有鄉民將土地捐為道路用地,卻還被要求繳地價稅,非常不合理。

 

接著當天下午於雙溪村舉辨第二場論壇主題:「稅稅平安‧人民安康」,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也是清大經濟系的廖同學表示,臺灣經濟不好最大因素是稅制問題,因此有稅務律師不願意為外資做投資評估,因為臺灣稅務風險無限大。廖同學指出,根據統計臺灣已經連續7年資金都是淨流出,金額超過10兆元,「可以蓋174棟101大樓,或是22條高鐵」,現場鄉親驚呼連連。

 

寶山鄉公所民政課課長洪珍崧認為,一般鄉親對於法稅是沒有概念的,「連我都不知道」,只遵照指示繳稅。他肯定法稅改革聯盟的行動:「今天這兩場法稅改革論壇,讓老百姓長出力量,捍衛自己的權益!」與會的山湖村村民李小姐說:「以前我們拿到稅單就乖乖的繳,今天參與論壇之後,以後要去了解繳稅的細項。」

 

法稅改革論壇列車將連續四週假日持續開往寶山鄉八村,分享法稅大小事,相關訊息可關注法稅改革聯盟粉絲專頁。

P1:發動寶山鄉十村法稅改革論壇開講,推手新竹縣邱振瑋縣議員,連署稅改十大建言。

P2:寶山鄉長邱坤桶蒞臨山湖村法稅改革論壇現場,與村民、志工合影。

P3:「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山湖村村民比出象徵「拒絕違法稅單」手勢。

P4:「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雙溪村村民反應熱烈,座無虛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法稅改革列車  跑遍新竹縣寶山鄉十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