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活動 大安區虎嘯里民:不要把我當成鵝 稅單亂開會起肖

文字-A A +A

2018「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活動

大安區虎嘯里民:不要把我當成鵝 稅單亂開會起肖

 

(記者王維岷/台北報導) 人權是普世價值,社會進步的基石,人民幸福的關鍵,為推動賦稅人權教育,提高國人民主法治素養,1月19日下午,法稅改革聯盟與大安區虎嘯里於里長辦公處共同主辦2018「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活動,特地邀請資深會計師王明懿教授及台大環工博士陳怡靜教授從稅災戶案例剖析台灣法稅沉痾,呼籲全民覺醒,杜絕人權侵害。

 

每個人從出生到往生都脫離不了稅,收到不合理、不合法的税單,有人抱著民不與官鬥的無奈,心不甘情不願的繳了,有人因為金額太大,繳不出來,又投訴無門,心力交瘁。如歸國學人葉揚春因技術入股被國稅局當薪資所得,連課帶罰四百萬元,導致他妻離子散。王明懿以多則稅災戶的案例提醒里民,依憲法第19條人民有依法律納稅的義務,但也有拒絕不合法課稅的權利。台灣薪資倒退17年,近四年卻超徵五千多億,稅務獎金導致稅官以徵稅為目的,應予廢除,超徵稅收應退還人民。人民對稅單有疑義要先申請復查,若要訴願得先付一半稅額或提供擔保,否則財產會遭強制執行,甚至納保法規定人民打贏官司後還要15年稅單才會失效,打輸了就馬上執行,對人民很不公平。因此法稅改革聯盟主張,課稅應有憑有據,且應由稅捐稽徵機關負舉證責任,稅單開出5年不能確定稅額就應撤銷。

 

在虎嘯里長大的陳怡靜表示,政府如果可以像里長般關心里民,就不會有這麼多稅災戶。根據英國牛津經濟研究院報告指出,3年後台灣人才外流將達世界第一,與台灣稅制不健全息息相關。法稅改革聯盟本於愛國愛民之心,致力推動賦稅人權觀念,希望全民一起支持法稅改革,讓年輕人看得到美好的未來!

虎嘯里里長詹仲琪表示,自己經營花店,每天睡醒就面對稅的問題,很感謝法稅改革聯盟讓大家了解自己的權益,也希望藉此機會充實自己的法稅常識,用以服務里民。他贊同稅務員不應有稅務獎金,做好是公務員的職責,沒做好應有罰則,每個人都應站出來為法稅改革盡一分力量。

 

里民王先生認為,政府有錯不能要老百姓來證明,真的需要改革,人們團結起來才有力量。銀行退休的張女士則認為,收到不對的稅單,訴願還要先繳一半,太不合理。

 

「納稅者保護法」去(2017)年底上路,日前立院也三讀通過「所得稅法修正草案」,但納稅人的權益真的受到保障了嗎?前財政部長張盛和曾表示,課稅要拔最多鵝毛,聽最少的鵝叫。里民在志工帶動下,唱出:「鵝毛拔光死翹翹,稅單亂開會起肖」,表達人民不想當鵝被拔毛的心聲,並響應法税改革聯盟三大訴求:反超徵、廢獎金、拒绝違法税單,期盼政府做好法税改革,創造民安國富的祥和社會。

圖1:虎嘯里里長詹仲琪贊同稅務員不應有稅務獎金,做好是公務員的職責,沒做好應有罰則,每個人都應站出來為法稅改革盡一分力量。

圖2:虎嘯里民在志工帶動下,唱出:「鵝毛拔光死翹翹,稅單亂開會起肖」,表達人民不想當鵝被拔毛的心聲。

圖3:法稅改革聯盟與大安區虎嘯里共同主辦2018「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活動,共同呼籲全民覺醒,杜絕人權侵害。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71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2018「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活動 大安區虎嘯里民:不要把我當成鵝 稅單亂開會起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