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樹護人台北需要綠意的景觀,呼吸新鮮空氣 松菸護樹團體20180122再度走上護樹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8年01月22日上午遠雄進行大巨蛋周邊行道樹移植工程,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等護樹志工前往肉身護樹,並於行動前召開記者會,痛批:「遠雄沒改善為何要移樹?」「BOT契約重新議約了嗎?」「變更都審、環評、建照通過了嗎?」       

       松菸護樹游藝表示:2015年2月6日台北市政府體育局行文遠雄巨蛋公司「未與護樹團體溝通」、「未完成重新議約」與「台北文化體育園區規劃有公安疑慮」為由,勒令遠雄停止移植樹木。但時至今日柯市府與遠雄從未與護樹團體溝通,遠雄也沒完成任何改善。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2014年4月23日松菸護樹抗爭開始,2014年4月26日親臨松菸護樹現場聲援的柯文哲曾說:「如果,我們不能把樹當作樹看待,把樹,當成一個生命看待的話,我們如何建立一個把人當成人看待的社會。我認為這樣處理老樹的方法,不是一個文明城市應該有的行為。」結果最後卻選擇護航黑心財團,背棄找回公平正義的信念,護樹志工將盡全力肉身護樹,絕不會縱容柯文哲市長繼續欺騙社會大眾!

        忠孝東路側的楓香樹移植工程,市府與遠雄都說「是為了施作防災與排水系統所以要移樹」,而遠雄建置的忠孝東路鐵皮內的人行道通道,卻是凹凸不平,且積水,讓行人寸步難行,這家公司的社會責任是甚麼?

      將樹用鐵籬笆團團住,並架設會傷人的鐵刺網,工人在狹小的空間,並將鐵門上鎖!這是善待樹的方式?當樹移走後,台北市的都市景觀就會變好!

          樹,給人們果實,使人們得以溫飽;枝葉蔭庇大地,使人們得以安居;樹根涵養土地,使人們能與土地共存共榮。

        負責此次移樹的樹花園總經理陳鴻楷表示,護樹團體應該向台北市府反映,不該阻止施工,影響工人的工作,樹木移植過程如有危及樹木生存的風險,避免波及樹木及行人車輛安全,將不冒險施工。另表示池上的樹也是其公司和日本樹一起搶救完成,也領有國際樹藝協會認證,會善待樹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9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護樹護人台北需要綠意的景觀,呼吸新鮮空氣 松菸護樹團體20180122再度走上護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