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醒賦稅人權 基隆信義市場現暖冬

文字-A A +A

喚醒賦稅人權  基隆信義市場現暖冬

 

﹝記者曾永庭/基隆報導﹞一群默默為台灣未來努力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連日為推動賦稅人權及宣導法稅常識而奔走!1月14日志工們在基隆市集合,手持寶劍、標語,宣誓推動法稅改革的決心。隨即前往信義市場發送傳單,向當地民眾說明法稅改革聯盟的五大訴求:1.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2.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3.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4.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5.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

 

志工們熱情地跟當地民眾互動,說明當前稅制的問題與亂象,影響台灣經濟甚大。舉例來說:政府在四年內超徵五千億,然而一般民眾的薪水並沒有漲,近幾年經濟成長率低,究竟超徵的稅收是哪裡來的?台灣稅制的不公不義,是導致外資不來,內資出走,年輕人低薪的罪魁禍首。民眾余小姐表示,他們公司沒有任何不法,但是國稅局要求他們要多繳稅五十萬,否則就會一直來查帳。繳稅難道不需提出法源依據嗎?「我以前不知道法稅改革聯盟,現在我知道了,我會回去上網支持。」

 

市場這個地方是小老百姓,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的必到之處,人潮非常多。當志工發給路人宣傳單的時候,有些人會很熱情的道聲謝謝,有些人會遲疑地停下腳步,再走回來詢問「你們是哪個團體的?」也有好幾位民眾仔細的看了宣傳單內容之後,很慎重的摺好,放入包包裡。志工們請他們回去上網加入粉絲團,深入了解稅制對台灣經濟的影響,他們欣然允諾。

 

時間接近中午,菜市場人潮依舊很多,一位買菜的太太看了傳單後,指著其中一個項目說:「這一點很重要,但是我覺得要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是不可能的事。」志工說:「很多事情不做就沒有希望,做了,就有機會改變,法稅改革也是一樣。」那位太太點點頭:「你們真的是為台灣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為你們加油!」

 

有些路人會質疑:「你們這樣做,有效嗎?政府會聽你們的嗎?」也有民眾說:「是啊!我知道經濟不景氣,薪水低,我不太懂稅,但我回去會上粉絲專頁瞭解。」志工們表示,聽到這樣的回饋,彷彿吃了定心丸,希望油然而生,覺得能喚醒民眾對賦稅人權的重視,政府必然也不會小覷這股力量,就像今天冬日的陽光,令人感到溫暖。

圖1:「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們穿上背心整裝後,手持寶劍、標語,宣誓推動法稅改革的決心。

圖2:台灣的稅制不公,是導致外資不來,內資出走,年輕人低薪的罪魁禍首,志工們與民眾互動,說明當前稅制的問題與亂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喚醒賦稅人權 基隆信義市場現暖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