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琳凱探視花蓮家扶童 深入走訪關懷

文字-A A +A

長期關注花蓮家扶孩童的美商玫琳凱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每逢年底或年初,皆會到花蓮探視認養孩童,並且親自走訪家庭,希望除了給予關懷外,更以實質的方式幫助孩子,今天除了到該中心了解服務狀況外,更走訪三戶新城鄉家庭,感受孩子每天上學的路段,更以親身去體會孩子所需。

  玫琳凱從二○○五年起,與家扶基金會合作辦理「偏遠地區貧困兒童教育紮根安學計劃」,提供花蓮地區孩童助學補助,該公司美容督導與美容顧問等十四人到中心拜訪,並關心扶助童成長狀況,期以鼓勵孩子向上學習。

  該計畫以英國學者Ridge從兒童觀點出發,研究童年貧窮與社會排除的相關性發現,多數經濟弱勢的兒童及青年對於求學期間,學校一般費用、書包、文具、書本等物品支出,是感到憂心的,因此玫琳凱透過多項協助方案,協助家庭解決面臨的困境。

玫琳凱表示,透過計畫給予實質的幫助、學習的鼓勵,讓孩子再求學的路上,能像一般家庭的孩子順遂,不因他們所處的環境,而阻礙了他們未來圓夢的希望,使孩子可以安心向學並提升自信心與競爭力。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說,新城、秀林的家庭是花蓮最北端的家庭,要到市區需要半小時到一小時以上的車程,相對的資源取得不易,透過玫琳凱的長期支持,為孩子添購學用品,不僅減輕家庭的支出負擔,也讓孩子可以好好向學,同時,孩子也可以感受到社會的關懷,不讓放棄成為孩子的選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玫琳凱探視花蓮家扶童 深入走訪關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