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司法不能說的秘密 全民公審財稅幫 上演與神同行!! 反超徵 廢獎金 終止違法課稅

文字-A A +A

台灣司法不能說的秘密

全民公審財稅幫 上演與神同行!!

反超徵 廢獎金 終止違法課稅

 

記者吳英彥/台北報導

 

1月11日「司法節」為良心審判日?財稅機關視法律如無物,嚴重踐踏司法威信,超過九千多條解釋函令滿天飛,課稅不依證據,濫用自由心證。立意良善的納稅者權利保護法,一上路就被戳破財政部「打假球」。法稅改革聯盟號召群眾當日11點01分仿傚德國斯圖加特21抗議模式,民眾繞國稅局7次,上百輛自行車、機車、汽車也加入,一起按喇叭11秒表達憤怒之聲「全民叭叭」,呼籲反超徵、廢獎金、超徵稅收退給人民,讓艱苦人民好過年。現場稅災戶控訴,學者到場聲援,一群法稅改革聯盟的大學生以行動劇【未來審判日】公審財稅幫,呼籲稅官,回歸法治、平反冤案,並將財政單位的違法黑箱「就地正法」,銷毀財政部出版、未經立法的霸王條款手冊〔財稅解釋函令彙編〕。特別贈與財政部長、台北國稅局長「與神同行」電影票,要他們拿出良心,及時醒悟,不要繼續傷害國家、傷害人民。

 

根據財政部統計,四年期間,稅收超徵近5,200億,台灣薪資水準倒退17年,據行政執行署統計2017年全年新增約936萬件欠稅欠費的強制執行案件,台灣冤稅氾濫,民怨高漲,外資不來,人才外流,青年看不到未來。尤其台灣特有的萬年稅單,人民陷於行政救濟的絞肉機裡痛苦不堪,凸顯行政法院失能,財政部獨攬行政、立法、司法三權的亂象。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指出,台灣的腐敗在於財稅幫、司法幫,台灣的司法其實沒有真正的獨立性,而1月11日慶祝司法節,真的很諷刺,有的發六法全書,有的頒獎…。台灣司法的真相是什麼?國稅局、行政法院、司法院是一國三公,國稅局更是太上皇。財稅機關卻視法律如無物,嚴重踐踏司法威信,九千條解釋函令滿天飛,課稅不依證據,濫用自由心證。

 

一群法稅改革聯盟的大學生演出充滿警世意味的行動劇【未來審判日】,由全民公審財稅幫,呼籲稅官莫再違法徵稅,道德勸說他們拿出良心,回歸法治、平反冤案。青年怒喊:「法官踢皮球、稅官傳假球、法官稅官手牽手,人權倒著走。」訴求還我公平租稅,反超徵、廢獎金!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擠出微薄零用錢買了兩張「與神同行」電影票,特別贈與財政部長、台北國稅局長。陳志龍談到贈票的意義,國稅局以為司法站在他那邊,其實,司法要站在人民這邊。他要了解,不要無法也無天,神明有公正眼睛來審判。(最終)要面對神明,不要把人民降格為鵝,我們要當人。他指出超徵、獎金是法西斯時期的觀念。今天111是人民法院,呼籲司法理性動起來。司法有審查制度,昨天公聽會,賦稅署也認為萬年稅單是行政法院的問題,司法院判人民贏,可以直接判決,他們也會從善如流。呼籲司法要跟人民在一起,台灣才有希望。

 

許多路過民眾,一起見證歷史重要時刻,加入繞行財政部、國稅局的行列。法稅改革聯盟全國走透透,兩個多月來,舉辦超過450場講座、活動,越來越多人不能容忍財稅黑手侵害人權。人民對稅單有疑慮,提起復查要繳1/2,大法官說違憲,竟然延後到訴願要繳1/2,根本違憲,妨害人民司法救濟權。竟然還把人民強制執行資產,甚至限制出境,導致人民無法安心工作賺錢,很多企業因此而倒閉。各界紛紛響應「反超徵、廢獎金!終止違法課稅!」

 

法稅改革聯盟:https://fightforfairtax.wordpress.com/

【稅改十大建言】連署:https://goo.gl/ftkUMi

【廢除稅務獎勵金】連署:http://lnk.pics/stLK_4NTP4

圖一:法稅改革聯盟以行動劇【未來審判日】,稅官聯手超徵五多千億,一起接受閻王審判,充滿警世意味,呼籲稅官莫違法徵稅。訴求還我公平租稅,反超徵、廢獎金。

圖二: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擠出微薄零用錢買了兩張「與神同行」電影票,特別贈與財政部長、台北國稅局長,要財政部部長、台北國稅局局長及時醒悟,回頭是岸。

圖三:法稅改革聯盟青年銷毀〔財稅解釋函令彙編〕,財政部出版、未經立法的霸王條款手冊,超過九千多條,象徵把財政單位的違法黑箱「就地正法」。

圖四:法稅改革聯盟號召群眾,民眾以上百輛自行車、機車、汽車也加入,一起按喇叭11秒表達憤怒之聲「全民叭叭」,並繞行國稅局七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52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3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664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4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13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17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74
推:
2
回應:
0

台灣司法不能說的秘密 全民公審財稅幫 上演與神同行!! 反超徵 廢獎金 終止違法課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