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戶齊聚 疾呼「反超徵、廢獎金」

文字-A A +A

稅災戶齊聚 疾呼「反超徵、廢獎金」

 

(記者黃立齊/台北報導)近年來外資不敢來,內資又出走,青年看不到未來,「法稅改革聯盟」繼2016年「稅不好、睡凱道」後,2017年12月18日,繼續號召萬人「反財稅黑手運動」重返凱道夜宿,訴求「反超徵、廢獎金」,在下雨的夜晚大家忍受低溫,睡在帳篷中,用「稅災集中營」,控訴國稅局猶如當年納粹黨。

 

當晚,凱道聚集許多民眾,很多都是稅災戶。其中有位王先生14~15年前和朋友共同經營機械廠和材料公司,有一年接到一筆營業額比過去還多很多的生意,當年在股東會同意下請一家台灣最知名的會計師事務所簽證,並和記帳士仔細記錄並完整報稅。三年後,記帳士竟接到國稅局電話說公司被抽到,要補繳100多萬元的稅,如果不繳就要一筆一筆核對三年內所有的帳目和稅單。股東為了公司的正常營運,只能協商繳錢息事寧人。王先生感覺遇到詐騙集團般,灰心地在49歲就提早退休,他感慨地說,這種不合理的稅務問題不僅讓中小企業活不下去,連外資都不敢來,年輕一代又怎麼有機會發展呢?

 

擔任會計師的陳小姐說,她的公司曾經收購另一家公司,這家公司因為虧本而結束並清算,公司在2014年的報稅時,詳細整理股東會議紀錄以及法院的清算證明,以此證明公司當年的損失證明,但是只因對方會議紀錄比較慢給,竟然因為會議紀錄的年份不是2014年,國稅局認為不算當年的營業損失而要求補稅200萬元,陳小姐說,如果公司要申請行政救濟訴願的話,要先繳一半也就是100萬元,很不合理,於是改走更正申請;更正申請只是更正會議紀錄的年份就耗費一年,更正成功後國稅局竟然不願意退還稅款,而是未來公司報稅盈餘時可以折抵這筆錢,陳小姐希望,國稅局能夠用更友善的態度對待企業,企業是非常的願意為台灣的經濟做一些努力。

 

另外一位陳先生自己就遇到二次莫名的稅單——第一件,他有一棟老房子出租,有一年因為房子嚴重的漏水,沒辦法出租,因此當年沒有租金收入,可是不久之後卻收到稅務機關核發以當地的出租行情核發的補稅單,他非常傻眼,因為國稅局完全沒有實際去看有沒有出租,他無奈地說,為什麼國稅局自行認定核發這樣的稅單,卻不採信人民所提供的修繕單據?第二件,他開公司多年,陸續收到不少查稅通知,每一次稅務人員都查不到任何的不法,可是在這個時候他就會提出很奇怪的建議,反正已經被國稅局抽中查稅,就一定要有成果,如果沒有成果的話就要繼續查帳。他很無奈地說,這和被強迫繳交保護費有甚麼不一樣呢?

 

現場許多熱血青年紛紛留下夜宿凱道,用不畏風寒的毅力告訴蔡英文總統,青年才是決定國家未來的主人。張靜律師指出,財政部長許虞哲自己說出,如果要考慮租稅人權,乾脆都不要課稅了!我們真的以台灣有這樣的財政部長感到可恥!
 

幾十年來,財政部是被大法官宣告違憲最多次的機關,竟然還敢說自己一向重視賦稅人權。張靜律師也指出,人民才是主人,但現在卻被公僕蹂躪至此,這些官員實在可惡!

圖說:青年看不到未來,在下雨的夜晚忍受低溫參與「反財稅黑手運動」,夜宿凱道帳篷中,用「稅災集中營」,控訴國稅局猶如當年納粹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4,011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5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4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稅災戶齊聚 疾呼「反超徵、廢獎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