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年終台北市區快閃 恐龍白鵝超吸睛

文字-A A +A

法稅改革聯盟年終台北市區快閃 恐龍白鵝超吸睛

 

記者林曉陽 /台北報導

2017年12月30日、31日最後2天,一群老中青少希望台灣明年會更好的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分別在華山藝文中心、台北市政府及市立木柵動物園廣邀民眾支持並連署法稅改革十大建言。志工們快閃抖肩舞、充氣恐龍、小馬造型及扮企鵝著裝還跳鵝舞吸引來往行人駐足關心,多數民眾提到目前經濟環境與稅制,無奈的眼神說明台灣人快樂指數直直落。

 

代表恐龍稅官的恐龍裝扮一路從市政府走到華納威秀影城沿途吸引不少路人,志工們也不畏寒冷一一上前解說,法税改革聯盟許小姐表示,很多民眾都對沈重的賦稅感到壓力極大,同時覺得志工們很了不起,放假日還出來推動法稅改革做政府做不到的事;一位年長女士還高喊,「這是大家都一定要支持的。」還當場幫志工們加油;從事外銷業務的陳女士無奈的說,台灣賦稅過重,經濟不振,企業生存困難,政府提的最低薪資3萬元根本不可能,無奈權利握在少數人手裡,很難改變現況,確實人民需要覺醒。

 

科技業的曾先生與從事教職的妻子帶著3個月大兒子,對經濟環境大不如前特別有感,並表示稅制聽起來與市井小民很遙遠,但是不公不義的課稅手段卻時時刻刻威脅著大家,小時候大家被教育成沉默的大眾,沉默的代價就是國家無限的沉淪,曾先生說:「我們這一代已經錯了,我不要再讓我的小孩繼續這種沉默的人生,所以我們一家人都站出來支持法稅改革,讓國家能轉向好的轉變,下一代能看見進步的希望。」

 

周先生提到有朋友被國稅局刁難遺產稅有問題,還被要求要自己舉證,另有同事感嘆自己還沒拿到土地遺產就被要求先繳300萬遺產稅,不知哪裡生錢繳稅?他表示一般人面臨法稅問題時都是找立法委員或議員協商,這是人民對賦稅人權不夠覺醒,不知道從根本的制度面解決才是造福全民。

 

曾擔任會計的林小姐,回憶曾被國稅局在無任何公函下,以電話口頭要求寄帳冊查稅,以為遇到詐騙還去電管區求證,雖確有其人,但仍委婉要求該稅務員寄正式公函,竟不見下文,可見稅務員太過濫權,在沒先舉證錯誤所在就亂查稅,表示如果這是為獎金實在太可惡。並謝謝志工在下雨天還願意為最被容易忽視的切身問題出來努力。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政府連4年超徵近6000億的背後,當中有多少是開錯的烏龍稅單?即使民眾企業提證無漏稅之事實,仍被迫協商告知多少繳一點,2016年更新增809萬件欠稅欠費待執行案,在這樣把人民當鵝的荒謬稅制環境下,外資不敢注入台灣,企業因不合理稅單倒閉員工失業時有所聞。志工呼籲政府能苦民所苦,積極改革法稅沉疾,才能為台灣帶來新契機。對於所有冤錯假案的萬年不死稅單,更應速以行政程序法第117條清查是否違法,還國家正義,還人民公道。

圖說:青年志工為爭取有希望的未來,督促政府積極法稅改革,重建合理稅制環境,讓外商樂於投資,企業生根,人民安居樂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法稅改革聯盟年終台北市區快閃 恐龍白鵝超吸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