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冷颼颼室內強強滾 中和福真里辦法稅講座

文字-A A +A

戶外冷颼颼室內強強滾  中和福真里辦法稅講座

 

(記者林曉陽/新北報導)法律往往不保障不懂得法律常識的人,為此法稅改革聯盟與學者專家深入鄰里,舉辦「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至今已超過100場,12月27日晚上志工們在新北市中和區福真里民活動中心,邀請學者專家及青年發言,希望透過主題「法稅大小識,你我要認識」,讓民眾了解從地方稅到國稅不可不知的法稅知識及當前不公稅制下,唯有人民的賦稅人權覺醒,才能幫助自己,幫助國家找到希望的未來。

 

這場法稅講座吸引上百名關心自身權益的里民熱情參與,里長蔡昭發、新北市議員陳錦錠、議員邱烽堯辦公室主任簡永昌也到場關心法稅議題,希望里民都能在公平合理稅制環境下,有幸福快樂的生活。

 

地價稅與你我息息相關,江姓公務員表示,法律保護的往往是懂得法律常識的人,自用住宅的地價稅率比一般稅率少了5倍,但符合自用地價稅率的條件是房屋所有人必須設立戶籍登記。如所有人遷出再遷回或往生及不同戶籍的受贈與親人則會被轉為一般稅率課徵,須再重新申請自用住宅稅率,否則就要成了冤大頭。

 

2017年11月剛大學畢業的謝同學曾經到印度參加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體會到每個人都是改變世界的小齒輪,對於法稅不正義影響青年就業機會與生存能力,他加入法稅改革聯盟,表示會跟一群關心台灣未來的年輕人,一直督促政府法稅改革,直到台灣不再是讓人絕望的鬼島。

 

輔大副教授魏賜聰指出,台灣目前實質薪資倒退17年,連續29季史上最長的淨流出金額高達10兆,是法制不透明,國稅局亂開稅單,超徵稅收四年來近6000億,相對一年發放一億多的稅務獎勵金,稅災戶越來越多,人民越來越窮,稅捐單位應勇於認錯撤銷稅務冤錯假案。對於不依法課稅,不依證據判決,政府應依刑法枉法裁判罪、濫權追訴罪、濫權徵收罪予以制裁,並對目前908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未結案件一一清查,有錯誤的稅單就依行政程序法第117條直接撤銷,還人民公道,以彰顯小英政府的轉型正義。

 

從事保全的呂先生表示,四年前太太過世後,原本十幾年前買的股票已經跌如壁紙,但國稅局仍以一股面額10元來計算所得,對繼承股票的呂先生開出稅單,他只好賤賣並繳了稅款。另外,原來他的地價稅可用自住稅率繳納,他卻一直以多於5倍的一般稅率溢繳,果然法律只給懂法律的人用。人民普遍對稅法知識不足,忽視賦稅人權結果就是當冤大頭。

 

代表新北議員邱烽堯的辦公室主任簡永昌希望里民透過認識法稅知識,不繳冤枉稅金,他致詞時表示在重稅下外商不敢投資,稅務獎勵金對納稅人不公平,經由專家學者的建言希望人民可以看緊自己的荷包合理納稅。

圖說一:「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論壇吸引上百名里民參加,反應熱烈,座無虛席,都希望吸收法稅知識避免冤枉繳稅不自知。

圖說二:透過法稅知識有獎徵答活動,讓里民賦稅人權覺醒,幫助自己創造更好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戶外冷颼颼室內強強滾 中和福真里辦法稅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