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是政府聽不見百姓的苦痛

文字-A A +A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是政府聽不見百姓的苦痛

 

記者何瑞圓/台北報導

 

從1948年聯合國通過《世界人權宣言》至今,已進入第70個年頭,而台灣的賦稅人權卻尚未萌芽。日前(12/18~19)在凱道舉行兩天一夜的「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反財稅黑手運動」,由民間團體組成的法稅改革聯盟,提出「稅改十大建言」及「五大訴求」,希望政府能體恤人民苦痛,真正落實轉型正義,讓台灣邁向進步繁榮的遠景。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高先生指出,2009年台灣通過兩公約成為國內法化,同年由總統頒布實施,並正式宣告我國將與國際人權接軌,但遺憾的是,至今仍未看到一個有擔當,有正確作法的賦稅改革措施出現。他期望在諸多專家學者及法稅聯盟團體的支持下,台灣的賦稅人權不再是夢想。在台灣賦稅改革具有標竿意義的此刻,他更呼籲政府要落實《世界人權宣言》及兩公約精神,希望台灣不再是賦稅人權的沙漠。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連福隆教授認為,人生下來就有人權,不假外求;如果國家公權力剝奪了我們的人權,他認為人性尊嚴與賦稅人權要自己爭取,因為爭取人權,我們才找到自己的尊嚴。

 

隨著天色愈暗,氣溫持續下探,廣場上支持賦稅改革的民眾越聚越多,多位專家學者、律師等,仍不畏風寒與大家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暨慨言:人權非常重要!只要是人,都享有人權。因為賦稅人權的漠視,讓台灣經濟低落。當你失去人權的時候,才會發現人權的重要;可是當你看見別人失去人權的時候,你是否能感同身受?唯有大家有人權,才能自由、快樂,幸福指數才會升高。一直持續為台灣司法及稅制改革努力的張靜律師表示,查稅獎金是萬惡的根源,因為有了查稅獎金才會有萬年稅單,才會有酷吏濫徵稅收,並提議以公投廢除查稅獎金制度。

 

真心沒有距離,遠從海外回來聲援的國際正義聯盟Jennifer Hung與法稅改革聯盟美西陣線王先生,雖然旅居國外,仍十分關心台灣的前途以及所有的親朋好友,尤其是青年朋友的未來,希望能與大家一起努力推動稅制改革。在活動即將接近尾聲時,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蔡先生堅定的說:「今天活動的結束,並不是我們「反財稅黑手運動」的結束,而是另一個章節的開始……為了讓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只要我們堅持到底,沒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

 

當政府漠視賦稅人權,這群熱愛台灣的人民,選擇以合理的訴求、合法的途徑,在象徵民主的凱道上,在總統府前,在媒體及各界人士的關注中,展現了善良的力量。小英總統說過,不要讓人民的聲音只能留在凱道上,要讓他們的聲音留在每一個政府官員的心裡,看著一場民主運動過後,異常乾淨寂靜的凱達格蘭大道,兩天一夜留在政府高官心中的究竟有多少?

P1:隨著天色愈暗,氣溫持續下探,下了整天的雨終於漸漸停歇,廣場上支持賦稅改革的民眾越聚越多。

 

P2: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蔡先生堅定的說:「今天活動的結束,並不是我們反財稅黑手運動的結束,而是另一個章節的開始……為了讓台灣走向更好的未來,只要我們堅持到底,沒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

 

P3:熱愛台灣的人民,選擇以合理的訴求、合法的途徑,在象徵民主的凱道上,在總統府前,展現了善良的力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3
推:
2
回應:
0

世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 是政府聽不見百姓的苦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