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 第十五、十六任扶幼主委交接典禮~~歡慶三十、連連成長 併成立三十周年感恩餐會活動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本月30日假國立岡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舉辦「歡慶三十、連連成長~第十五、十六任扶幼主委交接典禮併成立三十周年感恩餐會活動」,共近800人到場觀禮,見證新、舊任主委陳連長先生、宋慶信先生的交棒傳承,場面溫馨盛大。正逢中心邁入三十年,在會場入口處用心佈罝時光走廊,讓與會來賓回憶往昔的扶幼時光,置身美好的回憶之中。

中心第十五任主委宋慶信任期兩年來,己協助旗山服務處順利開工動土;參與中心大小活動達60場以上,對扶幼工作有很多的投入及奉獻;號召了新委員51位加入委員會,將中心的扶幼工作大力地推廣出去;辦理委員聯誼會,參與人數倍數成長,提升委員間的凝聚力。

交接典禮由家扶基金會趙犂民董事長監交,當天並有高雄市社會局姚雨靜局長、許智傑立法委員、岡山區林文祺區長、家扶基金會張信次常務董事、劉炳榮常務董事、何素秋執行長、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兼煉製事業部執行長李順欽執行長、台灣螺絲工會張土火前理事長、現任理事長蔡圖晉、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林國泰、扶輪社等許多社團領袖,彰化家扶兒保委員會、彰化、高雄、屏東、台東等中心及扶幼委員會代表蒞臨參與。

本次活動設計內容以新任主委大名「連長」為發想,而以「軍隊風」為主軸,為展現愛心傳承的意義,卸任主委宋主委著軍裝取大旗,搭乘閱兵車繞場接受與會人員歡呼感謝,接著上台將大旗交予新任主委陳連長,以啟動扶幼委員會愛心交棒、齊心攜手推動扶幼工作;並同時於台上展現五大願景:「協助旗山服務處建館完成」、「捐贈扶幼專車,推展扶幼工作」、「捐贈健康安全鍋具,讓家庭食安心」、「持續凝聚扶幼委員會」、以及「扶幼委員人數突破250人」等願景,期盼二年任內能順利達成;活動當天陳主委立即實現二項願景,捐贈「扶幼專車」及「愛心鍋具」予中心,嘉惠家扶所服務的各區弱勢家庭,讓扶幼工作推展更順利。

新任扶幼主委陳連長先生於民國97年即加入委員會,陳主委於營造領域的口碑及對蓋房子的品質要求,於民國101年協助家扶建造茂林國中及杉林國中的兩棟彩虹屋(88風災重建區諮商輔導中心),幫助偏遠地區的兒童少年們有一個心理療育的場所。接著於106年投入本中心的旗山服務處建館,將努力為大旗山地區的兒少,建築一個專業服務的場域,其種種投入助人服務的事蹟,令人感佩。未來二年擔負重任,將全心協助推動扶幼各項相關工作,幫助更多弱勢孩童,協助家扶爭取更多在地資源,也承擔興建旗山服務處新館以及建館基金籌募及扶幼服務推展的重大任務。

交接典禮後緊接著舉辦成立三十周年感恩餐會暨扶幼委員、義工、同工歲末尾牙聯歡大會活動,由中心魏宗胤主任推出生日大蛋糕,接受來賓熱烈祝賀;而當中特別感謝持續三十年來對北高雄家扶長期協助推展扶幼工作:王愛三主委、盧敏宗主委、劉文村委員、吳森發委員、張秀香與蔡永泉董事長伉儷、幼一幼稚園、魏宗胤主任、高翠霞同工,頒贈感恩奬牌。

扶幼委員會為了慰勞大家一年來的辛勞付出,贊助這次餐費,尾牙摸彩部份,不論是協力廠商或扶幼委員們都熱情地贊助紅包、禮品,讓義工伙伴及社工們在農曆年前博得好彩頭。

節目尾聲由陳連長主委帶領新任幹部群及中心魏宗胤主任、社工老師們獻唱『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天』一曲,由衷的感謝所有扶幼委員、義工伙伴及中心愛心贊助人,在中心成立後的每一天,持續地參與並支持中心各項扶幼工作;陳連長主委提及,目前中心持續關懷2,734戶弱勢家庭及4,811位兒童少年(統計至106年9月),而這龐大繁瑣的扶幼工作,因為有歷任主委及扶幼委員們提供周延的關懷扶助;陳主委也期許經由自身的拋磚引玉,能夠讓更多人投入家扶的扶幼工作,持續為社會服務注入新能量,讓愛循環、社會更溫馨美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 第十五、十六任扶幼主委交接典禮~~歡慶三十、連連成長 併成立三十周年感恩餐會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