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緬甸鄉村微集中式供電站先鋒計畫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李栢浡副秘書長於本(106)年12月6日與我駐緬甸代表處張均宇參事、工業技術研究院(工研院)及台邦科技相關人員遠赴緬甸實皆省偏鄉巴迪貢村,參與由國合會與外交部共同出資之「緬甸鄉村微集中式供電站先鋒計畫」移交典禮,當地政要與民意代表出席踴躍,除緬甸鄉村發展司中央、省及鄉鎮官員共計十數人出席外,還包括省級議員、記者、中小學教師以及村民,超過500人見證此一盛事。

面對緬甸鄉村地區有三分之二家庭無電可用,照明仍依賴油燈、電池或蠟燭的困境,典禮上,實皆省省議員有感而發地說:「我們有一個夢想,希望全國的偏鄉地區都能獲得照明,而今天在此地,這個夢想在巴迪貢村得以部分實現。」回顧「緬甸鄉村微集中式供電站先鋒計畫」的推動,即為國合會主動配合緬甸政府改善偏鄉夜間照明的政策,與緬甸政府多次討論,從4萬餘個村莊中挑選出標的,並偕同工研院顧問團隊及設備商台邦科技,為標的村落提供顧問服務及具國際競爭性之資材,協助村民建置微型太陽能供電站,如實皆省巴迪貢村及鄰近村落的2座小型太陽能供電站,以及馬圭省英賓亙村的小型供電站,為近600個家戶帶來照明電力。

為確保村民對供電站的自主營運能力,借重工研院在太陽光電的豐富經驗,本計畫在建置階段,即鼓勵村民參與,並協助設立電力管理委員會,設計付費機制,教授維運技術,自6月試運轉以來,已能持續穩定地提供照明電力,改善學童夜間閱讀環境,延長村民從事家庭經濟活動時間,亦節省不少蠟燭或煤油支出,符合經濟發展與環境保護雙重永續發展目標。

 

計畫連結:http://www.icdf.org.tw/ct.asp?xItem=36470&ctNode=30433&mp=1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4.06.25

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06.25
133則報導
133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歡迎「光」臨-緬甸鄉村微集中式供電站先鋒計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