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是英雄愛無邊緣 國立教大附小義賣送愛家扶

文字-A A +A

每年冬天都看的到一群小小的身影,用響亮的聲音叫賣著,一場溫馨傳愛的義賣活動就此展開。國立教大附小於12月29日在校內舉辦「柳丁蘋果義賣」活動,由六年丁班及特教班的學生一起進行,這項活動最早起源於校內家長陳慶賢先生不忍柳丁低價出售,轉而與學校老師攜手發響義賣活動,本次義賣收入共計148,840元,所得全數捐贈給家扶,讓一顆顆柳丁、蘋果的價值不僅於此,更為家扶的貧困兒少帶來希望。

義賣活動起初由家長、老師發起,但所有義賣過程全部讓學生自行規劃。一早六年丁班的學生拿著自行設計的海報在校門口宣傳,大家齊心分工、擺攤;八點鐘聲一響,全校學生蜂擁而至,盛況空前,不到二十分鐘即全部售罄。六年前還念小學一年級的學生,如今變成攤位上的賣家,讓擔任販售的學生有所感觸:「那時候我只是拿著零用錢來買柳丁,我以為這樣就是幫忙別人,沒想到現在在這裡叫賣更能體會幫助別人的快樂!」由於校內大多數的學生都在環境良好的家庭長大,透過義賣讓他們知道自己有能力付出,而非只是接受別的人照顧。國立教大附小學務處陳建廷主任表示:柳丁水果義賣今年是第十四年,從小團體發起到全校師生、家長甚至社區里長一同加入,讓他有感「人人都是英雄」,每個人都有能力為這個社會付出關愛。身體力行讓國立教大附小的學生提早了解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也讓行善幼苗深植心中。

南台北家扶中心王金敦表示,每年的柳丁蘋果義賣都讓他深受感動,總能看到全校師生、家長齊心共聚,搶著認購,不僅用實際行動關懷弱勢,也看到所有孩子在義賣中學習分享與付出,小小的力量也能帶來希望和改變,相信柳丁蘋果義賣的精神會持續傳遞。南台北家扶中心陪伴北市貧困家庭已有半世紀,為讓弱勢兒少服務更為完善,2018年南台北家扶將更名為「台北家扶」,服務區域擴及台北市12個行政區,提供1500戶2,500名兒少全面性的服務;貧困家庭多因遭逢變故或家庭功能不足而陷入經濟困境,尚需急難金、獎學金等額外資源,給予孩子更多的支持與機會!期待社會大眾用實際的行動來支持扶幼工作,一同成為弱勢家庭背後的推手,讓每個孩子都能平安順利長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1.12

magnolia

加入時間: 2009.01.12
494則報導
3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人人是英雄愛無邊緣 國立教大附小義賣送愛家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