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愛循環-宜蘭家扶自立家庭熱情贊助106年度寒冬送暖活動

文字-A A +A

        綉絹媽媽的家庭是宜蘭家扶中心以前曾關心幫助過的家庭,她告訴家扶的工作人員,以前從來沒有能力給孩子過年紅包,現在卻用孩子給的紅包捐助關懷家扶,給人幸福!宜蘭家庭扶助中心預定於107年1月28日於冬山火車站旁舉辦「擁抱幸福 攜手同行」歲末寒冬送暖活動,綉絹媽媽得知家扶今年在寒冬送暖的募款狀況不佳,二話不說,立即拿出平常存下的紅包和零用錢捐給家扶,加入今年的協辦行列,其真心熱忱的作為,讓家扶社工們感動不已!

    綉絹媽媽表示,自先生過世後,一直是單親扶養兩個女兒,民國80至90年間,接受家扶幫助約11年,直至大女兒大學畢業。受扶助前幾年,因為家住蘇澳,交通不便,所以較少參與家扶的活動,直至後來有一次因為家扶在冬山以辦桌形式舉辦歲末圍爐送暖,這是第一次參加,後來連續幾年寒冬送暖活動都有參與,冬山辦桌那次的印象最深刻,因為對她的家庭來說,以前從來不會特別準備一頓完整的年夜飯,那次是第一次讓自己和家人吃到完整餐點,很溫暖!

    綉絹媽媽也說,在過去困窘的生活經驗裡,從未包過紅包給孩子們,但認養人在過年前給了孩子的大紅包,對於當時很缺生活費的日子,是很大的幫忙,那一份溫暖和關心,一直記在心裡,所以當孩子長大成家後,她都有點點滴滴在回饋家扶,這次更是要大力幫忙家扶,希望現在家扶的家庭和孩子,一樣能感受到社會的關懷,讓他們不要缺了「幸福感」!綉絹媽媽也加入宜蘭家扶溫媽媽義工隊多年,希望能透過自己的經驗及能力,協助家扶社工的服務工作,多幫助現在的弱勢家庭。綉絹媽媽也會定期捐血救人她說能捐血表示自己身體很健康和樂而不為!有此胸懷和作為真是令人敬佩。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目前扶助宜蘭縣內貧困及弱勢家庭約950戶兒童少年約1500名,預計於107年1月28日於冬山火車站旁舉辦「擁抱幸福 攜手同行」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今年活動仍以募集年菜組為主,並提供生活用品、摸彩品及健行活動,這幾年來物價不斷飆漲,對生活原本就很吃力的弱勢家庭來說,更是苦上加苦,所以也增加贈紅包(禮券)讓家庭去採購生活物資,讓孩子能夠吃得飽、穿得暖,感受到生活溫暖。宜蘭家扶謝曉雯主任說,距離活動辦理只剩約一個月,籌措給弱勢家庭過年年菜、紅包(禮券)、摸彩品、生活用品組等經費仍短缺約50萬元,接到綉絹媽媽熱情的捐助,讓她感動不已,希望今年能達成目標,給現在的家庭及兒童們過一個好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讓愛循環-宜蘭家扶自立家庭熱情贊助106年度寒冬送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