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報佳音事奉團隊 為主作在弱小的弟兄姊妹身上】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在寒冬中,方舟讓街友們感受到聖誕的愛與溫暖》

 

 

方舟報佳音事奉團隊 為主作在弱小的弟兄姊妹身上

 

 

 

  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承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的街友就業服務,發現許多的街友只是缺乏關懷,並不是別人眼中不肯工作的人,就業服務員在服務歷程中,感受到街友需要愛與關懷,鳳山活泉靈糧堂陳宥全傳道組成了一支「方舟報佳音事奉團隊」,在寒冷的冬天,方舟不只是送物資而已,更把聖誕的愛帶入街友的心裡面。

 

 

 

  「方舟報佳音事奉團隊」在這個聖誕節期,巡迴了六個街友的集中地區,為街友們禱告、祝福,也一起唱詩歌永光教會潘天益牧師帶出「來自天上的好消息」信息,基督教福音堂的黃大山牧師一同服事,一一為有病痛的民眾禱告。

 

 

 

在報佳音時,許多街友即使不識字,也會跟著團隊一起唱詩歌,當整個活動結束後,仍有許多街友會留在位置上,渴望領受祝福禱告,甚至帶著小朋友一同前來的祈求平安,也有請團隊同工代求讓朋友可以把欠他的錢還給他,還有老年的街友祈求能夠成為一個幫助他人的人等等生命需要的禱告。

 

 

《方舟報佳音事奉團隊,為街友們帶來詩歌》

.

目前高雄市列冊的街友人數為386人,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委託方舟就業服務協會提供街友就業服務,服務總人數約為124人,占全體街友人數的32%。從去年9月至今己經媒合了50位街友成功進入職場就業,許多街友因穩定就業後,租屋居住,甚至與家人取得連繫,重新與家人修復關係。

 

 

 

這些順利就業的街友們,有許多位是躺在路邊,由方舟的就業服務員一一拜訪、遊說、鼓勵、支持、陪伴,甚至提供物資等誘因,讓他們漸漸下心防,也透過職能強化課程如園藝、紙磚、咖啡、爆米花、造型氣球等等的學習與強化自信、增進人際互動,慢慢引導到進入就業職場。雖然這當中有許多位街友仍然不敵體力或身體上的障礙而退縮的,但仍有許多位街友在就業服務員的工作陪伴中,堅持下來的。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總幹事王姿琦表示:「聖誕節是一個代表平安、喜樂與愛的日子,願在這個節期,把平安的信息帶給在街友受寒與飢餓的民眾,願他們看見生命有更多希望,願意打開心門,接受生活的挑戰與獲得更安穩的生活。」。


《最多人的一場,來了70多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方舟報佳音事奉團隊 為主作在弱小的弟兄姊妹身上】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