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自信與夢想 首次盲人環台即將登場

嵌入:
文字-A A +A

跑出自信與夢想  首次盲人環台即將登場

一般人只要穿上跑鞋,就能開始輕鬆慢跑,但你知道視障者是如何在黑暗中跑出自信,甚至跑出環台的夢想嗎?就在今年12月23日,首次盲人環台活動即將開跑。

/盲人環台陪跑教練 楊鐘鼎

陪跑最基本的就是兩人三腳。跑步的過程中,因為視障朋友看不到,他唯一就是聲音跟身體的感受。那我們要往左或往右,整個陪跑的過程中都必須要跟視障朋友講清楚,讓他心裡有準備,那他跑起來也比較放鬆。

 

40歲意外失明的吳春成,在陪跑員的陪伴中,開始有了環台的夢想。

 

/新北市大台北扶輪社社長 何金城

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那我們有社友他在參與路跑,在參與路跑的過程當中,吳春成,吳師傅他有一個心願,他告訴我們的社友說,他希望能環台來路跑。

 

/盲人環台陪跑教練 楊鐘鼎

我是兩年前認識吳師父,那個時候他就想要環台。那我就跟他講說那你的想法是什麼,你不能說今天講要環台,明天就去跑了,這一定是一個很長時間的訓練。

在教練楊鐘鼎的帶領下,吳春成完成100公里的長途訓練、九天連續馬拉松的比賽,在今年12月23日他將開始為期22天的盲人環台之路,希望透過自己的堅持與努力,讓更多的視障朋友與社會大眾加入跑步的行列。

/盲人環台視障跑者 吳春成

有人願意帶,有這一群熱心的義工,他們把我這個退休了,已經要進入廢料堆裡的東西,透過他們的愛心來創造化腐朽為神奇,然後讓我的生命再活過來。那也希望大家也出來運動,身體自然就好。

目前視障跑者只有吳春成一人將參與全程,中華視障路跑協會便呼籲希望能有更多視障朋友及社會大眾一同參與。

/中華視障路跑協會理事長 黃燦煌

他一個人跑,可能跑得很快。但是一堆人在跑的時候、很多人參與的時候,跑起來會跑得比較長久。希望這個活動可以每一年都辦,變成說是一個盲人環台接力,朝這個方向去圓夢。

 

盲人環台為視障而跑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unforrose/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6.25

adad

加入時間: 2015.06.25
5則報導
5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34

不要明星光環 盲人環台最終日邀你一起Run for Rose

2018-01-12
瀏覽:
5,797
推:
266
回應:
0
3:22
2:54
3:18

台大國劇社- 傳唱超越一甲子

2015-07-17
瀏覽:
2,857
推:
119
回應:
0

跑出自信與夢想 首次盲人環台即將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