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小朋友裝扮柯南 化身保護兒童正義使者

文字-A A +A

一同與企業倡導快樂親子五步驟「不、必、打、小、孩」減少兒虐事件發生

    8日晚上七點在信義威秀影城舉辦第四屆家扶兒童影展「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慈善關懷特映會,為今年的家扶兒童保護活動揭開序幕。慈善特映會由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與普威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免費邀請北縣家扶中心120位孩子與家長共同觀賞,另外肯德基主動提供活動餐點,讓參與的孩子滿足的神情溢於言表。為了參與今天的活動,暑假一開始北縣家扶中心的孩子就興高采烈的拉著社工老師製作柯南的眼鏡與紅色的領結,準備秀出不一樣的裝扮,因為他們都是小小柯南粉絲,現場一群家扶小朋友裝扮成柯南,並身歷其境化身為正義的使者,一同宣導保護兒童,為孩童們建構安全的防護網。  

    每年的7-9月是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的宣導期,有感於近日兒虐事件頻傳,為了增進親子互動;減少兒虐事件的發生,家扶基金會特別在暑假期間安排一系列的影片欣賞,於各家扶中心播放,增加親子間的良性互動。根據家扶調查受虐兒八成五是父母親或親人所為,可見親職教育的重要性,為減輕家長面對工作或生活的壓力時而轉嫁給孩子的情形,於活動中推動快樂親子五步驟-「不、閉、打、小、孩」,提醒家長遇到情緒失控的時候「不」要生氣、「閉」上眼睛、「打」電話給家扶、「小」孩抱抱、「孩」要大笑;以減少兒虐事件的發生。  

    信義威秀影城每年暑假都會邀請家扶中心的小朋友來看電影,威秀影城表示,「名偵探柯南」永遠長不大的柯南是彼得潘與福爾摩斯的混合體,見義勇為的人格特質,透過本次電影中歷史謎題、冒險、動作、驚悚等元素的安排下展現出追根究底的精神,是兒童學習的榜樣,也是品格的最佳教材。這次邀請家扶的孩子希望可藉此讓這群弱勢孩子追求夢想,並建立良好的品格教育,將來在社會上一樣可以出人頭地。 

    家扶基金會社會資源處陳美君主任表示,97年度本會受虐兒童少年個案通報數據分析,通報總數屬社會大眾通報的有177件,佔16.7%(總通報數為1,063件),較96年通報比例13.4%微幅上升,顯見本會在對社會大眾宣導兒童保護工作上有實質成效。屆此暑假兒虐高峰期,透過影音媒介增進親子關係,並於活動中安排有獎徵答內容傳遞快樂親子五步驟,適時的提供家長舒解壓力的方法,減少兒童受虐的機會。同時鼓勵家長帶孩子走出戶外,一起愛我們的孩子,建構優良的家庭生活品質。 

    在「名偵探柯南-漆黑的追跡者」上映前,普威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信義威秀、肯德基與家扶基金會一起呼籲民眾關懷弱勢兒童,當發現身旁有打?聲或疏於照顧的孩子,拿出柯南的精神撥打家扶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讓這個社會多一分關懷,少一分遺憾。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小朋友裝扮柯南 化身保護兒童正義使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8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