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紅十字會參訪花蓮家扶 托育服務大哉問

文字-A A +A

  中國上海金山區紅十字會一行八人在副會長蔡紅梅帶領下,今天到花蓮家扶中心參訪,在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社工督導陳素卿接待與介紹下,參觀幸福小舖與了解各項服務,一行人對托育制度與社會福利不停詢問,期盼透過親身走訪與交流,可將家扶服務模式帶回,幫助當地有需要的民眾。

  上海金山區團體來自各鎮紅十字會,以及金山區台辦、人大常委會教科文衛等單位人員,中國地區近來開放二胎化,對於幼兒服務及照顧等政策等,以及托育人員培訓等問題,頻頻詢問,希望能將服務方針運用於當地服務。

  上海團體表示,若托育制度不完全,難以提昇幼兒照顧品質,造成虐童事件,如果有完整制度,一定能減少兒虐議題。陳清輝說,協助托育人員提昇專業能力,可以讓照護功能更加全面,也能有制度化,且教育議題不時更新,才能給予完善照顧。

  幸福小舖多達六十款布包,有原民風、花蓮意象、好客系列等,團體看到多樣布包,頻頻稱讚小舖媽媽,不僅有一手好手藝,也讓原民特色詮釋在布包上,讓購買布包也可與公益並行,一舉兩得。

  陳清輝表示,幸福小舖建構平台給予家長,教導技術給予家長,讓家長有一技在身,以此為業,建構青年、家長能力外,讓家庭可以穩定經濟、生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上海紅十字會參訪花蓮家扶 托育服務大哉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