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社規師成果發表會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岡山論壇/長治鄉報導]106年屏東縣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計畫的成果發表會在106年12月19日(星期二)舉辦,透過現勘巡禮的方式,從屏南滿州鄉到屏北長治鄉實地走訪社區營造點,營建署委員與縣府城鄉處聽取打造過程的甘苦談,發覺許多創意多元的營造後新風貌。

城鄉處處長張桂鳳表示:今年度的社區規劃師共培訓出63位社規師,且有32個社區團隊獲得補助,在社規師培訓課程薰陶下,以不同的思維與實踐方式回到各自社區,以「自主打造、在地雇工、生態環境、體驗教育」為主軸,讓社區居民身體力行深刻記憶每一個過程的付出感受,明年社區規劃師業務已獲得營建署補助,歡迎有興趣的社區居民加入社區規劃師團隊,進而為社區帶來更美好的未來。

在長治鄉進興社區的時光老宅舉辦屏北地區同樂會,社規師鄭榮華在提案中慧眼獨具相中荒廢老屋邱家宅院忠實第,經與地主協商後同意將老宅重新整理,運用在地產業綠竹發展出竹涼亭與竹椅桌、竹棚架、竹籬笆、竹蜻蜓入口意象,並媒合在地老匠師蓋起古早味的阿婆灶及火燒窯,利用老屋周邊環境種植香草與果樹讓產出的花果可以融入食材,未來這裡將是食農教育的場所,是老屋欣力的示範點。

與會的長治鄉長許玉秀表示:長治鄉在4個社區有了多位的規劃師,讓鄉民生活品質更加提升,謝謝大家這些日子的辛苦努力,樂見更多社區可以自主參與提案爭取經費,長治鄉的小小改變都有大大驚喜。

這一次撥空前來的縣議員陳明達表示:發現屏東縣的客家、閩南、平埔族、原住民、軍眷等多元族群的文化,長治鄉都擁有,透過互動的過程瞭解長治客家的在地文化,同時進一步的認識老宅空間,發覺利用老舊物件創造空間環境的巧思。

感謝這次成果展場地的長治鄉婦女會與長興國小支援,更感謝輔導團隊樹科技大學,讓各社區學員有多元思考與腦力激盪,打造期間的輔導訪視,讓成果展的社區幹部都深刻記憶,社區規劃師團隊為社區帶來美好的願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11

岡山論壇

加入時間: 2009.01.11
81則報導
3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屏東社規師成果發表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