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新聞)高榮南院醫師×榮服處愛伴隨 遺孤不單行

文字-A A +A

【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臺南市榮服處16日舉辦「遺孤與認養人相見歡感恩茶會活動」,高雄榮總臺南分院外科部主任陳進旺、身心科主任譚宏斌特地備了聖誕驚喜彩包,一一分送給在場的遺孤,期勉這些遺孤努力做個善良、陽光與積極向上的人,同時也勉勵遺孤用正能量激發自己、看待人生,日後造福社會大眾。

    當日活動臺南市榮服處邀請臺南市陸軍專科學校常備士官班校友會理事長胡瑞忠、大臺南區天然氣經理張長江、高雄榮總臺南分院陳進旺醫師、譚宏斌醫師、臺南市榮民之家輔導員黃素貞等善心認養人,與20餘位榮民遺孤及家屬見面,會場氣氛溫馨感性。
遺孤阿玲(化名)在感恩茶會上發表感言的說:「在她小二時,爸爸因車禍過逝,留下她和媽媽,也沒有任何親人;在爸爸過逝後,媽媽要她國中畢業後,出去找工作…」說著說著,阿玲眼眶不自覺的紅了。阿玲強忍淚水繼續說,她媽媽是外配,因為語言不通,偶爾幫忙人家做清潔打掃的工作,收入不多。
    阿玲表示,小小年紀的她,恐懼也擔心從此就要離開校園,也不知能做啥工作;就在最孤苦無助的時候,來自高雄榮總臺南分院多位醫師的愛心,及時雪中送炭、注入一絲暖流,她才能安心繼續上學,她要真心誠意地向榮醫資助的醫師們說聲謝謝,等完成學業後,她也想要當醫師,救很多人,同時也要認養遺孤…。
    據臺南市榮服處長何興隆表示,像阿玲一樣被列入榮民遺孤身分者,列管中就有30人,都是高中以下學童,他們有的是父母雙亡、有的像阿玲還有父親或母親一方,只是父或母因為生病,或其他特殊因素,以致無力撫養子女,造成他們三餐不繼、無力升學。
    處長何興隆除了感謝榮醫伸出援手,也企盼各界善心人士幫孩子圓夢,讓未來的社會處處有成蔭的綠樹。院方表示,遺孤是弱勢中的弱勢,更需要外界的資源與關懷。
    院長王志龍說,每位小朋友受教權利是均等,無分貧富。該院副院長潘慧本強調,臺南市榮服處與榮院是一家親,該處遺孤認養活動,身為一家人,也責無旁貸肩負孩童成長的責任,希望遺孤日後以愛回饋社會。
    該院認養遺孤10餘年的內科部主任吳明瑞醫師表示,有能力付出與奉獻,是人生一大樂事;他說支持他長久以來不間斷的認養,是看到弱勢兒的笑容,看到他們學習與成長。
    相見歡有來自安順國小、安平國小、開元國小、大光國小、新興國小、崇學國小、後港國中、臺南高工、南臺科技大學等;其中最小來自大光國小(98年次)潘姓同學感性地說:親愛的叔叔、阿姨,謝謝您們的愛心,我會努力認真讀書。(記者于郁金攝)

高榮南院醫師×榮服處愛伴隨  遺孤不單行
https://youtu.be/WHh9mut1QpY

臺南市榮服處舉辦捐(受)贈人相見歡 溫馨感性
https://youtu.be/5W6NcFOkMVU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07.14

jin117yu

加入時間: 2015.07.14
148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走春美食爆漿 佛光好事集100攤迎賓

2023-01-24
瀏覽:
7,59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送愛至彰化伯立歐家園

2022-11-21
瀏覽:
3,572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全國籃球錦標賽57隊開打 圓滿達陣

2022-10-10
瀏覽:
4,581
推:
0
回應:
0

2022打狗盃3對3籃球鬥牛賽圓滿達陣

2022-07-25
瀏覽:
6,241
推:
0
回應:
0

快樂志工行善隊開春首站送愛雲林華聖啓能

2022-03-01
瀏覽:
3,654
推:
7
回應:
0

過期藥品該怎麼辦?藥處理簡單做

2021-01-29
瀏覽:
2,627
推:
0
回應:
0

孫爺爺嵩壽慶百歲 夢響佳打擊樂團熱情祝壽

2021-01-29
瀏覽:
1,989
推:
0
回應:
0

(影音新聞)高榮南院醫師×榮服處愛伴隨 遺孤不單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