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44起兒童少年受虐通報!家扶呼籲全民擔任「保護兒童好鄰居」

There are some error when encoding your video.
文字-A A +A

家扶基金會、郭子乾及44家企業共同呼籲「不、必、打、小、孩」 

國內兒童少年受虐待案件逐年成長,依據內政部公佈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案件資料中,截至今年五月底,家庭暴力事件通報案件數達到33,443件,其中屬於兒童少年保護通報數高達6,647件,每天有44位兒童少年,被通報受虐!


「保護兒童好鄰居」所有贊助企業與家扶共同呼籲要保護兒童,讓每個孩子都能像太陽花一樣充滿活力

  

家庭若面臨失業或陷入經濟危機時,家庭衝突可能因此升高,更危及家庭內相對弱勢的未成年子女。暑假將至,家長們與子女有更多互動相處的時間,家扶基金會呼籲為人父母者,要理智管教子女,全面推動「快樂親子五步驟:不、必、打、小、孩」,提醒為人父母面對生活及經濟壓力,須適當舒壓,用理智的方式來對待孩子,不要有遺憾!

 


      

      家扶基金會兒童保護大使郭子乾,參與「保護兒童好鄰居」活動已第三年,看到兒童受虐的新聞仍不斷發生,他呼籲社區中的每一份子只要加強警覺心,多關心週遭兒童少年的生活狀況,就能提升兒童安全的防護。家扶基金會特別感謝英國保誠人壽全聯蔡慶祥基金會雅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等44家知名企業率先響應,出錢出力共同串連起3,800個兒童安全網,將「保護兒童好鄰居」的觀念推展出去。

       「保護兒童好鄰居」需要您一起響應,大人們只要在工作之虞,停下腳步,關心社區的家庭與兒童,面帶微笑的跟他們打招呼、聊聊天;看一下孩子的生活狀況,為什麼他單獨來買菸酒?是不是不合宜的穿著?並及時提供家長與孩子關懷資源,擔任「保護兒童好鄰居」就是這麼垂手可行,家扶基金會呼籲並邀請更多人加入這個愛的行列!

 家扶基金會專線:0800-078585(您請幫我幫我)

「保護兒童好鄰居」活動網址:http://cp.ccf.org.tw  

 

2009家扶基金會「保護兒童好鄰居」參與企業

 

1協辦單位英國保誠人壽全聯蔡慶祥基金會雅方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2贊助企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每天44起兒童少年受虐通報!家扶呼籲全民擔任「保護兒童好鄰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