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辦虎山藝集10周年慶活動

文字-A A +A

藝享協會於今年9~10月舉辦虎山盃攝影比賽,並因應攝影比賽,於106年12月2日在虎山藝術園區舉辦「虎山藝集10周年~虎山現風華,藝啓回娘家~」的盛大頒獎活動,吸引不少縣內老中青幼藝文界代表及同好到場,縣長林明溱更百忙中撥冗前往,親自頒發攝影比賽金牌獎並觀看表演活動。當日上午除了舉辦虎山盃攝影美學交流賞頒獎暨成果展,也規劃全天及展期長達一個月的文化局虎山志工才藝展,更協辦當日下午的白老師美智能畫展頒獎典禮,其中最值得讓人津津樂道的是,該協會規劃活動時,更將「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愛心義賣園遊會引進,讓現場與會者同時能做愛心。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位處臺灣中心,號稱臺灣綠色心臟的南投縣,該協會由一群熱愛藝文的志工組成,僅成立1年3個月,除了在藝文活動推廣上盡心盡力外,更心繫公益,推廣藝文與社會公益皆不落於人後。正因協會雖為新興創立之協會,但在黃則忠理事長及各司其職的理監事們與會員們齊心努力下,籌辦全國攝影比賽及頒獎典禮。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此次比賽中,攝影大師紛紛投稿共襄盛舉,共有來自全台各地600多件參賽作品,經嚴格評審後由評審委員選出並獲獎的有36件,目前全數在虎山藝術館展出。這次金牌獎得主彭張碧櫻女士很特別,其精神與創作的活力,完全看不出已經75歲了,她自述用傳統相機捕抓大自然最好的面貌已經25年了,此次得獎作品拍攝主題為集集攔河堰隘口的管芒草,拍攝的景點有其悠遠之歷史故事,兩相搭配譜出有厚度及深蘊的金牌作品。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協會理事長黃則忠表示,協會的宗旨以口語化來講就是「自然尚水、天然尚讚」,因此有鑑於南投縣境內風景秀麗、人文薈萃、生態豐富又多元,於是秉持著「虎山藝集,人文風華」的精神,今年特舉辦「虎山盃攝影美學交流賞」,透過全國攝影愛好者用相機作畫、師法自然,展現南縣境內豐富的自然、人文風貌地景。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南投大家長–林縣長則表示,南投縣府持續在好山好水的各鄉鎮開發新景點,像是知名的天空之橋、雙龍及瑞龍瀑布,前者已開發完成,後兩處尚在開發,等開發完成後,將會是很適合旅遊及藝文創作的地方,讓觀光結合文化藝術,創造更有內涵的深度旅遊,吸引全世界的人潮來南投親自感受,是縣府為了南投更長遠的未來規劃之藍圖。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值得一提的是,很榮幸能邀請到嘉和國小扯鈴隊及永康國小獨輪車隊精采的開場及中場表演,盛大的頒獎典禮由在地學校小朋友展現優秀的才藝表演,發揮平常苦練的成果,相當熱鬧,精采絕倫的表演後,由協會致贈獎學金,以茲鼓勵。與會嘉賓計有藝術前輩王輝煌及程雪亞等大師、各協會團體代表、前縣長……等藝文政商人士。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虎山藝術館位於南投中興新村,是一處擁有豐富自然景觀及藝術氣息的展覽空間,平時在虎山藝術館服務的志工們,除了熱心公益之外,在藝術方面更有深藏不露、豐富繽紛的創作能量。此次藉由志工們的絕美佳作展覽,加上導覽解說,讓民眾能欣賞藝術,生活上更貼近美的饗宴。所以協會為促使一般民眾多加利用且適逢此次虎山藝集十周年慶,在縣長及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下,決定擴大舉辦一系列活動,邀請藝術家回娘家,擴大一般民眾的參與。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虎山藝術館將先前由「藝享自然美學協會」舉辦的全國攝影比賽作品展示其中。作品在虎山藝術館展覽,供大眾欣賞,藉著攝影大師的曠世鉅作,完美呈現南投悠遠歷史之美。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當日下午的白老師美智能畫展頒獎典禮中,南投的老中青幼藝術家親臨會場致詞及頒獎,老一輩的藝術大師及教授們坐在典禮會場中,笑盈盈看著新一代的小藝術家們圍繞著大人們奔跑、玩樂,其藝文傳承的氛圍溢於言表。頒獎典禮現場由上述現代藝術大師、留學歸國的藝術設計教授及知名動畫師將獎狀頒發給小小藝術家們,象徵著藝術薪火傳承、種子延續的重大意義,希望藉由如此盛大熱鬧的授獎儀式,將師生之情及藝文精神的底蘊,其綿延不盡、授受不絕的精神充分表達出來。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利用活動人潮舉辦愛心園遊會,收入部分捐助給「南投縣麻煩小天使協會」。現場還有在地無毒農產品、健康義診、手工藝品、美食等,提供大家一個健康歡樂的活動。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提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31

kuas4688

加入時間: 2017.10.31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從教室到科技前線:代理教師轉生資工師勇者之路

2023-05-17
瀏覽:
7,076
推:
3
回應:
0

T型人才白雅儀融合視設與資科創設美智能中心

2023-04-01
瀏覽:
9,115
推:
108
回應:
0

南開創客孩子王 點亮虎山新光芒

2021-12-19
瀏覽:
3,436
推:
0
回應:
0

虎山創客冬令營 學AI人工智慧 牛年3D科技藝術創作

2021-02-04
瀏覽:
2,467
推:
52
回應:
0

南開科大協同虎山國小舉辦micro: bit v2營隊活動

2020-12-20
瀏覽:
2,402
推:
0
回應:
0

觀光旅遊的AR特色鏈結之旅 定義未來的科技旅遊

2020-12-17
瀏覽:
2,449
推:
1
回應:
0

體驗未來趨勢…資訊老師白雅儀帶學生參與電競賽事

2019-06-11
瀏覽:
6,694
推:
324
回應:
0

南投藝享自然美學協會辦虎山藝集10周年慶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