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加入全球入境計畫 列為亞洲第四國

嵌入:
文字-A A +A

NS.

標一:台加入全球入境計畫 列為亞洲第四國

OS:2012年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方便赴美民眾。今年11月起又正式啟用一項惠及我國赴美旅客的措施。台灣為世界第12個、亞洲第4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國家,現今旅客只要申請通過後,赴美即可享快速通關,免去過海關的繁瑣程序。

旅客 黃先生:「對台灣也有,另外一方面的好處。」

旅客 劉先生:「因為我也常去美國,我覺得挺方便的。」

 

標二:十一月赴美快速通關 國際關係更進一步

OS:民眾表示,快速通關對於商務人士十分便利,省去以往過海關須耗上幾小時的時間成本。也有民眾認為,此計畫顯示美國對台的重視,台灣與國際的關係又更邁進一步。

旅客 黃小姐:「因為以前是,做生意的,所以常常跑來跑去。非常非常麻煩,我是覺得非常值得。這個樣子,美國就是,等於是看重台灣。」

旅客 簡禎儀:「平常都是一年會去一次這樣。入美國海關一次就是,我進去然後到出來,最少都要一個半小時,對,其實是還蠻長的一個時間。如果是辦公,或是出差,那我覺得花這個錢,我可能一年去個,只要五次,我可能就會覺得很划算。」

 

標三:旅遊業者表示益於商務 省繁瑣通關程序

OS:旅遊業者表示,這項入境計畫較有益於商務人士,對赴美旅遊的民眾來說,申請的必要性則不高。

旅遊業者 周佩怡:「針對商業旅客,會有比較大的影響,那因為旅遊團的話,畢竟,他們去到美國的機率不是太高,就是大概,一年大概一次,或者兩年一次、三年一次,經常出入美國的人士,來申請會是比較划算,因為他申請這個還是要有費用。」

 

標四:美台外交計畫合作 共享互惠措施

OS:美國在台協會表示,邀請台灣加入全球入境計畫,表示對台灣的信任,除了國人赴美可享快速通關外,美國也成為第一個能使用台灣e-Gate入境的國家。

AIT領事組美僑科科長 史建邦:「台灣已經加入,美國所有的這個信任,那個計畫,的項目。比如說有,已經有免簽、現在有全球入境計畫,印度、新加坡、韓國、台灣,只有四個,整個亞洲只有四個,所以這也是說,台灣的地位很高。因為台灣的政府信任他們,我們就信任他們,也代表美國和台灣的這個密切關係。」

 

標五:AIT引進快速通關機器 方便赴美旅客

OS:實際操作快速通關機器,赴美民眾只要掃描自己的護照和指紋,再勾選基本入境問題等,即可持證明檢核通過的列印紙本快速通關,過程幾乎不到兩分鐘。

AIT領事組美僑科科長 史建邦:「你可以直接,到這個Kiosk(快速通關機器),然後你就用護照,就這樣子。沒有,確定,確定。就,就過關了,就通關了。這麼快,不到兩分鐘。」

 

標六:移民署重視國際外交 各國主動邀台合作

OS:移民署署長表示,透過入境計畫,也促進台美雙邊經貿投資的發展,現在許多國家也主動邀約我國簽署自動通關合作,希望能加強與台灣的雙邊關係。

內政部移民署署長 楊家駿:「我們也很歡迎他們來參加,我們的自動通關。這個是美國給我們免簽證之後,進一步昇華兩邊的關係。國際戰略上、地緣政治上,對經貿活動的促、推進方面,都有很大的幫助。美國的自動通關是最高標準的,我們真跟最高標準打完這個牌之後,其實我跟大家報告,現在全世界很多國家,要跟我們談自動通關的事情。」

 

標七:台美關係更緊密 兩國經濟發展皆受惠

OS:移民署及美國在台協會也希望,透過入境計畫的合作,能促進雙方旅遊及貿易的往來,帶動台美雙方的經濟發展。

 

記者盧又鉦、林欣穎/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06則報導
2,860則影音
545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1:36

創意再生修惜站 環保同減廢

2024-03-25
瀏覽:
1,941
推:
0
回應:
0
1:35

​​藍永旗金盆洗手 花燈結合科技拚創新​

2024-03-25
瀏覽:
1,557
推:
0
回應:
0
1:38

守護「足」健康 呂郁芳助長者走更遠人生路

2024-03-25
瀏覽:
1,402
推:
0
回應:
0
1:38

​建築實作教育 創藝樹打造孩子們的建築夢

2024-03-25
瀏覽:
1,549
推:
6
回應:
0
1:38
1:35

南門市場傳承現代 新面貌引領市場再創巔峰

2024-03-25
瀏覽:
1,373
推:
0
回應:
0
1:37

飛盤爭奪賽興起 資源不足成困境

2024-03-25
瀏覽:
1,535
推:
0
回應:
0
1:41

木香四溢 手工木桶師傅

2024-03-25
瀏覽:
1,095
推:
0
回應:
0
1:32

堅持手工開創職人課程 針織廠發現新生機

2024-03-25
瀏覽:
1,119
推:
0
回應:
0

台加入全球入境計畫 列為亞洲第四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