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近土地,樂活學習,多元課輔年度成果發表

文字-A A +A

親近土地,樂活學習,多元課輔年度成果發表新聞稿

    北高雄家扶中心與杉林大愛社區內的在地協會-『八八腳落,文化種子協會』共同合作推動大愛夜間課後輔導已經進入第三年的時間。大愛園區內的隔代教養、單親、新住民、中低收入,失親子女比率相當高,常發生學童們放學回家後沒有完整的家庭教育,因而到處遊蕩,且無人指導課業。爰此,家扶基金會以培植在地非營利組織的方式,提供穩定的資源,協助『八八腳落,文化種子協會』提供穩定的課後多元學習與課業輔導,不只讓孩子學習穩定,提升學習的動力跟自我肯定的自信,更可確保孩子放學後的安全,確實兒少保護工作。

    大愛夜間課輔班於學童放學後,每週一到週五晚上六點到九點,由社區愛心夫妻檔鄭和雄及陳麗惠夫婦一同陪伴25位學童,除了輔導課業,也安排多元的技能學習與遊戲活動,一同打造如家庭般溫馨的課後照顧空間。除了英文數學的能力加強外,安排科學新知、新聞時事、攝影培訓、美食烘焙、才藝共學,他們在假日也會帶這群孩子在社區內進行資源回收為社區盡一己之力。另外教導食農精神,體驗農夫種植的辛苦,深刻體會家鄉之美,期待透過學習與付出來回饋社會各界對這些孩子的協助。

    經過三年的學習與成長,大愛夜間課輔班訂於11月25日在大愛園區內的原住民文化公園辦理成果展,活動當天安排課輔班學童的才藝表演,同時擺設區學童一年來的手作成果,有攝影班的照片錦集、農產品手作檸檬乾的展示與販賣、環保DIY作品,讓家長看到學童的成長與改變。

    當天參與活動的社區長者-張奶奶表示,每周都很期待孩子們到家裡協助環保回收,活動當天看見孩子們能夠盡情的展現自己的長才,快樂的唱歌,跳舞連身上的表演服裝都是孩子們自己製作完成的,透過孩子的眼睛拍攝出來的照片更是讓社區展現不同的美感,看見孩子們愉快的笑容讓人感到快樂。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翻轉貧窮從教育做起,家扶基金會重視孩童的教育,特別是偏遠地區的孩童,而大愛夜間課輔班不只注重課業輔導,更重視學童的品德教育,讓孩子在學業補救外,也能建立優良的學習態度與個人品德,更期待這些孩子長大後成為社會重要一份子,為社會貢獻與付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近土地,樂活學習,多元課輔年度成果發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