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社區好產業~~親子共學好開心

文字-A A +A

杉林社區好產業~~親子共學好開心

    北高雄家扶中心投入大愛園區社區工作五年,針對社區特色規劃多樣化的社區活動,為了使杉林大愛社區的居民更加了解在地生活中的產業文化,於2017年8月到11月底安排了一系列的社區產業親子共學課程,社區產業講師也分享自身的經驗,從創業的發想到產品的穩定性及如何維持相關的營運,到自身的經營理念與創作的想法,讓社區民眾對杉林社區產業有更多的認識與了解,活動中安排實際操作DIY,讓參與的成員體驗不同的社區課程。

    本系列課程共安排環保創意手工吊飾,課程講師是邀請那瑪夏築夢工坊-邱雅茹老師授課,同時本身也是北高雄家扶的自立青年,利用廢棄的寶特瓶蓋創造不一樣的手工飾品。接著邀請伊特鳸工坊-陳秋香老師授課,教授布農族的送子鳥貓頭鷹吊飾的製作,課程中也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們了解貓頭鷹對於布農族的重要性。接著安排蝶谷巴特的手提袋,當次課程由大愛縫紉手作坊帶領,該工坊是大愛園區內較具規模且穩定的社區產業,裡面培植了許多縫紉好手,同時也為大愛社區創造許多工作機會。接著安排葫蘆彩繪與烙燒的DIY,本次與杉林重建會所創立的八八工坊合作,課程中以葫蘆作為創作主題,葫蘆是杉林地區的代表物之一,在DIY的製作上,要克服不同以往的平面作畫方式,在葫蘆的瓶身上面畫上自己喜愛的圖案,製作出有個人風格的漂亮吊飾及讓人暖心的小夜燈。最後,安排親子烘焙課程,本次課程是與在地協會-築夢心故鄉合作,使用有機的食材創造出美味的食物,負責帶領的小郭老師在課程中說明自己的理念,帶領著成員製作出美味的手工餅乾及熱騰騰的手工窯烤披薩,讓遠從甲仙區來上課的家庭感到好玩又有趣。

    社區參與的家庭邱媽媽表示,搬進大愛社區五年,對於社區產業的部分始終不是很了解,藉著這樣的親子課程結合社區產業的部分,帶領著社區親子更加深入了解大愛社區的產業是如何創立即持續進行的,也能機會陪伴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社區的興盛及發展除了各校要發展特色之外,社區產業要能夠有所活絡,所以在這之前的推廣與認識是相當重要的,要讓社會大眾認識大愛園區不再是一個災後重建的地方,而是透過產業轉型及串聯,逐漸變成一個附有觀光價值及自主營運的社區,相信這樣的課程安排能夠透過參加成員的分享讓社區民眾對社區產業有更多的認識及瞭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杉林社區好產業~~親子共學好開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