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根本沒有賦稅人權!」年輕人街頭快閃挽救權利

文字-A A +A

「你根本沒有賦稅人權!」年輕人街頭快閃挽救權利

 

    (記者 周筱苓新北市報導)「台灣年度代表字大選」每個字都呈現當年的社會狀況和民眾的想法。今(2017)年由「茫」字拿下年度代表,面對台灣未來的發展「茫然」,看不清方向,12月9日上午新北市板橋車站外廣場來了一群新世代年輕人,發起快閃活動,為台灣的賦稅人權發聲,並邀請民眾18日晚上、19日全日一起上凱道參與「反財稅黑手運動」。

 

    活動發起是由法稅改革聯盟的年輕義工,黑白風的穿著相當吸睛,快閃舞加上「無臉男」的出現,馬上吸引了來往民眾的注目!現場義工表示,「無臉男」代表的是無止盡、貪婪奪取人民財產的不法官員與制度,象徵「財稅黑手」。義工們邀請民眾一起支持法稅改革聯盟,加入粉絲並上網按讚,同時也邀請大家參與「賦稅人權宣言」連署。

 

    飾演「無臉男」的義工葉怡林說:「藏在面具下果然做事可以隨心所欲,因為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你是誰?做了什麼事?」她還提到,現在的稅務機關不正是如此,掛著服務人民的名號,行剝奪人民財產的事實,人民不敢多問只能遵從。官員若是沒有良心、道德規範,做事只是空談自由心證,人民只會淪為專制下的犧牲品。

 

    義工李堃瑛說:「年輕人以快閃的方式,表達對法稅不公的反思,希望帶動社會大眾關心自身權益,全民覺醒、全民監督,還給民眾一個賦稅有人權的國家。」義工潘佳婉也說:「很開心可以參與這樣的活動,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凝聚每個人自己心中的火花,我相信熊熊烈焰的大火,一定能被政府看到!」義工Josh在醫院值完班直接前來,希望將「反財稅黑手運動」的訊息傳遞出去,他說:「感受到我們這群年輕義工為這寒冷的天氣加溫,同時也呼籲法稅黑手行政官員勿違法行事。」

 

    民眾黃小姐說:「看到這群年輕義工為法稅不公,對前途『茫』很感嘆!我的孩子現在是國中生與高中生,我希望他們能根留台灣。」從事電子業的周先生也說:「看到這群七、八年級生為了自己的未來站出來,真的很汗顏!是我們這一代的無知與漠視,放任政府的恣意妄為,苦了自己的孩子;身邊也有不少朋友遭遇稅捐單位霸道的無理對待。寒風中看到這群年輕人,也想到孩子的未來,我覺得我們真的不該再沉默。」

 

    民眾林先生說:「最近在電視上常常看到法稅改革節目,驚覺到一般百姓會遭受國稅局無理的高額稅單,太恐怖了!」民眾范小姐也說:「剛開始不知道他們在做什麼?經過義工的解說才知道是一群推廣法稅改革的義工。感覺很好,看到那麼多年輕人關心國家的事情。以前沒想過稅務的人權問題,現在知道要多關心。」劉小姐表示,看見年輕人關心國家議題,感受到國家有希望了!

 

    面對台灣法稅制度的不健全,在經濟下滑、薪資倒退下,稅收卻不降反增、年年超徵,人才與企業紛紛出走、外資卻步,新世代的年輕人見不到未來。法稅改革聯盟邀請大家12月18日晚上、19日全日一起上凱道參與「反財稅黑手運動」,希望政府能夠正視法稅議題,提升法稅專業並嚴懲失職、違法官員,建立公正透明的法稅制度,台灣的未來與希望,需要全民一起來。

圖說1:年輕義工在板橋車站快閃,為台灣的賦稅人權發聲。.

圖說2:面對台灣的未來與希望,年輕義工希望全民一起來。

圖說3:無臉男現身板橋車站,邀請大家一起支持法稅改革聯盟。

圖說4:一般民眾遇上如「無臉男」無止盡、貪婪奪取人民財產的不法官員與制度,也只有驚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4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你根本沒有賦稅人權!」年輕人街頭快閃挽救權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