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人權之夜 公布十大人權新聞與推展賦稅人權連署

文字-A A +A

2017人權之夜 公布十大人權新聞與推展賦稅人權連署

 

(記者周瑞雨/台北報導)為響應聯合國「世界人權日」,12月8日下午6時30分,中華人權協會於台北國軍英雄館舉辦「2017人權之夜」晚會,當天與會人士共同連署賦税人權宣言,理事長林天財並公布2017年十大人權新聞,從二十多則國內外新聞中票選當年度十大人權事件,包括勞權、司法改革、稅改、原住民權益、難民議題、性別平等當年度重大事件都入列。票選結果以近日引爆民間抗議的「一例一休」奪冠,第二、三名則是同婚釋憲案及才女作家自戕案件。

 

林天財指出,明年是聯合國人權宣言70週年很重要的日子,中華人權協會很關心各項人權議題,不管是司法人權、食安人權、經濟人權、校園人權、網路人權等各項人權議題,我們要讓群眾的聲音讓政府聽到。中華人權協會致力三目標:第一、鼓勵全球各地的民眾能夠積極參與各項人權議題;第二、我們要幫助各地的民眾了解,人權的權利在哪裡;第三、要每天反省我們自己為了人權做了哪些事情,來回饋我們社會。中華人權協會著重人權政策,例如在賦稅人權方面長期推動人民的最低生活費應該免稅、薪資所得成本支出應該可以列為扣除額,也推動納稅者權利保護官制度、納稅人權利保護法、婚姻家庭不應該合併申報累進課稅,也希望所有的稅務救濟應該有專業法庭。

 

台灣人才外流、企業出走、外資逃離,人民實質薪資倒退17年,經濟倒退政府卻連續四年超徵累計近6千億,台灣稅務行政救濟人民敗訴高達94%,台灣的賦税人權出了什麼問題?中華人權協會等NGO團體從2012年起就在印度全球首席大法官國際會議上推廣由太極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及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所發起的「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103個國家的世界公民響應連署。宣言中強調「稅是國家建設發展的基石,不合理的賦稅徵收直接影響人民的財產權及生存權等基本人權,更影響到家庭的存續、兒童的成長生存及社會的穩定、發展,賦稅人權已成為國際人權潮流之普世價值。因此,建立賦稅人權的機制,是國家保障人民基本權的重要一環。」時值台灣急需透過賦稅的翻轉才能重啓經濟動能的此刻,賦税人權的推動更加重要。

 

現場林天財理事長、前副總統呂秀蓮、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立法委員尤美女、前立法委員趙永清、前立法委員吳育昇、前國策顧問許文彬、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蘇友辰、前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李永然、前省議員楊泰順、前法律扶助基金會董事長吳景芳、台灣政治學權威呂亞力、中華人權協會賦稅人權委員會主任委員傅馨儀現場共同響應「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呼籲政府真正的賦稅改革必須改革賦稅人權。林天財指出,回顧11年前剛提倡賦稅人權,當時大家都不了解究竟是什麼樣的內涵,當時與領域中最好的學者專家集合起來,在民國100年寫出了第一本台灣賦稅人權白皮書,到現在開始啟動深入校園的推廣活動。中華人權協會並致贈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賦稅人權校園推廣」感謝狀,以表彰其深入校園,往下扎根,落實推動賦稅人權觀念不遺餘力的精神。

 

郝龍斌指出,今天看到太極門在這裡真正強調賦稅人權,他們是真正的受害者,當然他們不是唯一的受害者,相信可以透過今天的賦稅人權宣言,協助所有的群眾,憲法賦予我們的生存權財產權,在今天人權之夜特別有意義。前副總統呂秀蓮指出,拜讀了賦稅人權宣言,當中有很多要學習的,太極門的確是因為賦税不公而受害,我們強調生存權是基本人權,政府司法應該要去看有沒有合法。

 

現場更透過歌舞劇演出,引領每位觀眾,正視台灣社會隱憂,關心賦稅人權議題。參與演出的年輕人也邀請與會人士12月18日19日2天前往凱達格蘭大道參加「反財稅黑手 找回台灣的未來」活動,現場將有全台稅災戶現身說法,財稅法學專家共同發聲指出台灣稅制病灶,踢爆台灣財稅黑手黑箱,自己的未來靠自己來救。

圖一:中華人權協會理事長林天財致詞並公布十大人權新聞及推展「賦稅人權宣言」全球連署。

圖二:現場貴賓在人權之夜共同連署「賦稅人權宣言」,呼籲政府重視賦稅人權。

圖三:年輕人歌舞劇引領每位觀眾,正視台灣社會隱憂,關心賦稅人權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5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0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87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698
推:
2
回應:
0

2017人權之夜 公布十大人權新聞與推展賦稅人權連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