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健康的下一代 蕭益富醫師比喻稅制出問題,「稅癌」是國家很嚴重的疾病

文字-A A +A

培育健康的下一代

蕭益富醫師比喻稅制出問題,「稅癌」是國家很嚴重的疾病

 

(記者陳依婷/桃園報導)

下一代的健康,是所有家長最關心的事,桃園市八德區的校長和熱心教育的各校家長會長,於2017年12月1日在桃園市八德區竹園餐廳,相聚討論【培育健康的下一代】議題,並且邀請精通中、西醫的肝膽腸胃科蕭益富醫師專題演講,從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開始談起,談如何培育懂得珍惜環境、積極向上的下一代。

 

台灣2017年3月9日內政部公布我國老化指數首度破百,人口老化是世界共同要面對的問題,如何健康的老化?高齡者照顧的重點是長輩生活能自主,生命的品質要好。健康的定義,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健康是指身體(生理)、精神(心理)及社會(社交)都處於一種完全安寧的狀態。蕭益富醫師指出,健康是身體健康、心理健康、道德健康、社會適應良好,這些都要健全才是真正的健康,其中社會適應要良好,就要了解現在的環境,好的環境繼續保持,不好的環境就要改善它。

 

家長為了子女的課業、健康,希望學子有個好的學習環境,讓子女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中央、地方財源不均,很多家長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比如捐款給學校充實設備、到學校做志工。家長這麼熱心教育,社會環境沒有改善,家長出再多的錢、再熱心當志工,對孩子未來的幫助是有限的。所以藉由學校的教育,讓孩子了解現在的社會環境。

 

為什麼現在年輕人只有22k?青貧族不敢生小孩,人口老化的問題相對的越來越嚴重;為什麼本土企業、人才不斷的出走,外資又不敢來投資?國家失去競爭力,經濟已經那麼不好,為什麼最近三年就超徵4239億元,已經編好的預算,為甚麼會超徵那麼多?難道是編不好?還是為了獎金?超徵的錢用在人民身上了嗎?2016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公布,新增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高達809萬件,平均每10戶就有9戶有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的問題,很明顯國家稅制出了問題,稅癌是國家很嚴重的疾病。

 

例如:稅災戶葉揚春,原來在美國工作,2000年響應政府號召,帶著DNA晶片技術返國,當時與新公司談好用技術入股,增資的過程完全按照規定,並經過會計師簽證,最後報請經濟部核准,不料他出售部分股票後,竟收到400多萬天價稅單,原來是國稅局不承認他技術入股,逕自將股票當作他的薪資所得,2007年5月間因此被限制出境,無法接受的妻子也和他離婚。

 

良好的稅制,年輕人才有希望,稅務機關行政權過大,任意曲解所得事實,稅制的改革不只調整稅率,要有公平公正的賦稅人權,年輕人才願意留在台灣打拼,外資才願意來台投資,少子化、人口老化等問題也會慢慢改善。

 

精準醫療結合學校、醫研機構、藥廠...等,更精準的照顧我們的健康。蕭益富表示,想要有健康的稅制就要結合教育,讓學生知道稅制的問題出在哪裡??大家齊心把稅癌拔除,才有健康的下一代。

圖一:擁有中、西醫雙證照的肝膽腸胃科蕭益富醫師(圖中),比喻稅制出問題,稅癌是國家很嚴重的疾病。

 

圖二:桃園市八德區校長及熱心教育的各校家長會長,共同討論【培育健康的下一代】的議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597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1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2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1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3
推:
2
回應:
0

培育健康的下一代 蕭益富醫師比喻稅制出問題,「稅癌」是國家很嚴重的疾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