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培植家長 透過方案建構能力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日前辦理家長生涯發展方案暨創業扶家成果展,六位學員秀出不同所學,該方案協助學員參加保母、月子餐、民宿清潔、客家小吃等各項課程,學員當天端出各特色料理,希冀透過自己手做,未來能朝向創業,或有穩定工作。

  此方案規劃一年期課程,安排職涯定向、技能培育、財務課程、求職準備等課程,並帶領學員到相關店家進行參訪,期以透過學員親身體驗,了解經營者與消費者思考位置,使學員未來創業更能穩定發展。

  成果發表會中,有學員製作客家料理、布朗尼蛋糕、手燒蛋捲等多道料理,現場香氣四溢,學員並相互分享學習成果,及交流創業感想等。六位學員經過一年來的課程培訓,有學員已開創自己事業,有手沖咖啡、手燒蛋捲、胡同貓滷肉飯。

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表示,家長要兼顧家計及孩子教育,常常多頭忙碌,因此家扶舉辦多項課程,協助家長穩定就業及創業,藉由家長穩定就業,改善家庭狀況,孩子也能獲得更好照護。詳情可洽03-8236005花蓮家扶中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培植家長 透過方案建構能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