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半天道路「再」度垮下來~~人民「行」的安全受考驗,政府當「深思遠見」onTV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小半天道路再度崩塌,人民形的安全受考驗

小半天道路「再」度垮下~~人民「行」的安全受考驗,政府當「深思遠見」

   南投鹿谷鄉投縣道(55-1)往小半天的道路,今7/5下午因一場大雨使得 五甲 山路段路基再度崩塌,交通再中斷,人民出入必須繞較遠的道路,使得行的成本增加,間接影響地方觀光,使得地方百姓及遊客有所抱怨。                                                                    

   小半天明隧道在去年卡玫基颱風侵襲時坍塌,加上後來 五甲 山路段地基的崩塌流失,已使得「行經」該道路危機重重,而後來搶修的的便道,也陸續沖毀、崩塌,造成竹林和竹豐村道路中斷。                                                                

   在前,縣長李朝卿曾說:他主張興建一座鋼構跨距橋,連貫兩座山頭,才能一勞永逸。又有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與相關人員前往視察後,地方人士及縣府建議避開原有的崩塌地,以截彎取直的方式,採用新建橋樑橫跨北勢溪的工法,亦獲得中央官員的認同。所以,對於地方民意和建言,交通部政務次長游芳來及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陳振川都同意朝地方民眾所希望的方式,做整體性的評估和規劃。

   另竹林村長林信記亦表示,中央協助地方建造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人民感激政府德政。只是整條道路,除了明隧道、 五甲 山的暨有危險路段外,「初鄉圳」附近路段已成垂直,隨時都會崩塌,明隧道上方山頭菱線亦有走山、龜裂,修復亦得接受考驗。而有關單位做道路搶修,是短暫的「治標」,難逃颱風、大水再度光臨。因此,政府既有意願給小半天一條「安全的路」,地方人士希望不要「牛步化」,要盡快能朝「治本」方式進行,興建兼具觀光設計、橫跨北勢溪的高架橋,並能媲美於竹山太極峽谷的天梯吊橋,才能一勞永逸、受人讚賞、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8.01.07

蔭棠

加入時間: 2008.01.07
14則報導
0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誰值得投他一票

2009-12-05
瀏覽:
2,288
推:
40
回應:
0

茶博會後的放大鏡,誰看清自己、認知未來

2009-11-25
瀏覽:
2,872
推:
1
回應:
1

還我土地 縣政府、議會應 堅持 扮「青天」

2009-09-17
瀏覽:
2,534
推:
1
回應:
0

請問馬 總統,可以讓「歷史貪腐」嗎?

2009-07-22
瀏覽:
1,488
推:
2
回應:
0

台大林管處對墾農的「陰謀」

2009-07-17
瀏覽:
2,616
推:
9
回應:
0

「當選」如同「責任」的開始

2008-11-15
瀏覽:
1,515
推:
1
回應:
0

推拿師何清山 善得人緣

2008-11-05
瀏覽:
2,873
推:
1
回應:
0

小半天道路「再」度垮下來~~人民「行」的安全受考驗,政府當「深思遠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