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與弘道共創「不老生活」

文字-A A +A

                                     高苑科大與弘道共創「不老生活」

      近年來因社會人口結構改變,「長照」成為當紅的社會議題,但家庭「孝順」觀念,在公益領域或校園仍較少被著墨。高苑科大圖書館結合通識中心課程邀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蒞校分享共創青銀生活樂趣推廣不老生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近年來在社區成立照顧關懷據點,打造臺灣在地安老堅固的基礎,落實在地長輩服務社區關懷理念,讓宅公、宅嬤走入人群,擁有不同年紀的朋友。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陳峙偉組長提到104年起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承辦「社區金點獎」,拔擢優質據點單位及個人,提供長者多樣服務。為鼓勵社會大眾參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達到世代交流之機會,特舉辦「據點愛分享-校園巡迴分享會」。當天李金雀總幹事分享藉由創意和智慧來創造家庭和樂的小秘訣,讓世代之間的感情不會因為年齡產生斷層,反而透過體貼觀察和創意行動讓情感維繫。

      高苑科大圖書館蔡慧珍組長表示校園青銀代間學習是經驗的傳承,近年來圖書館辦理的活動皆鼓勵青銀共同設計與參與,帶動社區樂齡長輩學習活力,進而投入圖書館志工服務。社區長輩開心回饋來圖書館有年輕學子陪我們說說笑笑、唱唱跳跳,多了很多生活趣味。在互動過程中,長輩也藉此找到自我生命價值,提高自我認同,最終創造青年和長者的世代融合。此外青年學子在校園中與長輩相處,透過「代間學習」的方式,也可達到「青銀共融」的效果,讓學生從互動的過程中,建立起反思、懂得設身處地的想法與態度,「學習在書本,以及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經驗」。圖書館期待創造一個多元、活潑、無限可能的學習平台,為推動高齡友善環境與風氣盡一份社會責任,翻轉社會對老的刻板印象。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10.06

蔡慧珍

加入時間: 2017.10.06
109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與弘道共創「不老生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