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少年來掌廚 異國料理端上桌show出好「煮藝」 少展小廚神 邀您一起寒冬送暖

文字-A A +A

(佳里訊)北台南家扶11/26於佳里服務處舉辦『少展小廚神』異國料理大賽,一早38名參與家扶「少年展力方案」的青少年熱鬧集合,從菜單設計、食材選購、金錢分配、料理實作,大大考驗青少年間的溝通與分工合作,少年囡仔第二年來到佳里服務處辦桌,有了去年的成功經驗,今年大膽挑戰異國料理,雖廚藝經驗有限,料理設備器具也很陽春,一旁的家長更著急想出手協助,但少年囝仔個個躍躍欲試,展現勇於挑戰的氣勢,雖有點手忙腳亂,但場面熱鬧有趣。這群少年囝仔也將於12/03家扶歲末寒冬送暖活動設攤,歡迎蒞臨鼓勵。

    青春期的孩子對未來易有茫然感,重視同儕朋友、尋求認同感,北台南家扶配合家扶基金會推動的「少年展力方案」計劃,提供青少年共學的舞台,社工規劃各種體驗教育活動及任務挑戰,青少年從中嘗試與學習,在同儕互動及探索過程不斷地長出能力與信心,青少年從「好無聊」、「不知道我能做什麼」的狀態,慢慢找到自己的生活目標。已陪伴「少年展力方案」青少年邁入第四年頭的社工曾沛瑄表示,期待能透過體驗教育、生活能力實作、城市歷奇、登山露營、社區服務、壯遊台灣…等課程,發掘少年囝仔之優勢並賦予其權力,讓青少年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

    北台南家扶自103年7月開辦少年展力服務方案,前三屆共有80名青少年結業,今年有27位舊生及11位新生參加第四屆少年展力方案。就讀高一的小諭表示很珍惜參加少展方案的機會,因為在方案中可以與小組夥伴一起挑戰各項任務,好玩又有趣,也可以提升自己與他人溝通合作的能力,很有成就感。而就讀國三的小楹是個學業低成就的孩子,原本對讀書沒什麼動力,在歷經少展方案活動的洗禮後,決定和妹妹繼續參加第四屆少展課程,對學業也表現的更加積極,對自己的未來有了更多的想法及想要努力的目標。

    社工曾沛瑄表示:這次的《少展小廚神》活動,以異國料理為主題,各組從遊戲任務中選擇泰式、日式、韓式及美式的料理方式,比賽過程不僅看料理功夫,更重視少年囡仔的團隊合作過程,期讓青少年學習在有限經費及資源下,共創最高價值的料理。料理過程中,社工特別設計CALL  OUT求助鈴,希望讓少年囡仔知道『人生是一直不斷學習的過程,遇到不會的事情並不可恥,懂得提問與求助才是真正勇者與智慧的表現』。

    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孩子在成長的過程需要家長更多的陪伴與關心,但弱勢家庭的照顧者往往必須忙碌工作撐起家計,無暇關照,而孩子在缺乏關愛與陪伴的環境下容易偏離健康成長的軌道。家扶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一起響應『無窮世代〜寒冬傳愛』活動,每個人多付出一點、多做一點,多存一點愛心,就可幫助弱勢兒童獲得更穩定的生活照顧、營養照顧、學習與教育脫貧的機會,幫助弱勢孩子與家庭脫離「清貧」!也歡迎大家報名參加12/3在新營體育場舉辦的『無窮世代〜縫傘體驗甘苦活動』,北台南家扶06-632456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8.11

台南北區家扶

加入時間: 2009.08.11
608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少年來掌廚 異國料理端上桌show出好「煮藝」 少展小廚神 邀您一起寒冬送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共12,817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210篇報導

12,817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