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第一間公民記者據點開幕 38報民餐酒館凝聚在地的聲音

文字-A A +A

由台灣藝術發展協會和串樓口社群平台共同創辦的「38報民餐酒館」在前天(11/26)晚上舉辦開幕餐會。38報民餐酒館是台灣第一間為支持「公民記者」所設立的餐酒館,位於雲林縣斗六市行啟紀念館週邊的「八屋」青創聚落,鄰近太平老街及火車站。 

38報民餐酒館以「待用餐酒」的模式支持公民記者,只要公民記者在串樓口發表一篇報導,在這裡用餐就能享有200元的折扣。而待用餐酒所需費用來自各界人士的捐款,捐款也可以認領想要支持的議題,鼓勵公民記者報導需要被關注的議題。 


八屋行啟計畫主持人,雲科大助理教授商毓芳提到,希望38報民餐酒館能藉由待用餐酒的模式支持公民記者,讓主流媒體較少關注的議題能被公民記者報導。現場由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率先響應,主動認捐性別議題,獲得大家的喝采。 

38報民餐酒館負責人蔣耀賢提到,許多旅外的鄉親在回雲林因為沒有地方去而窩在家裡,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事。38報民餐酒館也提供了一個聚餐的好去處,除了來這裡吃飯以外,更可以和在地的公民記者交流,在擴展人脈以外還能有一起合作的機會。 

串樓口社群平台社長莊豐嘉表示公民記者比主流媒體更能專注於在地議題,是未來媒體業重要的發展方向。以後在他任職於華視時將致力推動華視記者與公民記者的合作,讓在地的議題能在主流媒體發聲。 

雲林縣新聞處長張凱傑肯定串樓口和台灣藝術發展協會為公民記者設立據點的用心,也向大家承諾會積極爭取預算,預計明年擴大辦理媒體識讀與公民記者培訓營。 

現場的餐點大量使用雲林在地的農產品製成,讓大家品嘗雲林的美味。在用餐時大家也很積極的交流理念,也討論了彼此合作的可能性,在這場開幕餐會為大家展現了38報民餐酒館做為公民記者基地的未來樣貌,以及凝聚在地聲音的平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7.10.26

小耕

加入時間: 2017.10.26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灣第一間公民記者據點開幕 38報民餐酒館凝聚在地的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