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年度盛事【2017台灣咖啡節】 今古坑華山活力登場 出現元老級選手PK烘豆

文字-A A +A

為期兩週的【2017台灣咖啡節】,今上午於古坑華山正式揭幕,有別以往集中綠色隧道人潮景況,今年古坑鄉公所,持以華山咖啡園區及咖啡大街為主場,延深整個主轄區域,規劃一套系列活動與主題,展現古坑更廣更深度的咖啡特色,加上天氣涼爽又青朗,今日可見華山地區人潮湧入、活化再現。

台灣咖啡節今邁入第15年,自1125日至123(每週六、日),華山地區可說是影響古坑咖啡產業之要地,尤其2007年獲選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全國十大經典農漁村後,十幾年來陸續引動、發酵全臺。

上圖:華山文學才子許鴻德(左,松園咖啡園主人)及水土保持局蔡金龍組長(右)相見歡。

上圖:於雲林虎尾科大任教的水土保持局南投分局陳榮俊分局長(右),真的是桃李滿天下,這次咖啡節得力助手之一,正是陳分局長的學生,陳老師倍感欣慰及驕傲啊~

久違華山的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蔡金龍組長,及與當地有革命情感的南投分局長陳榮俊,今特參與打氣,和老朋友敘舊分享,看著今年以我的咖啡食采為主軸,規劃「咖啡烘豆大賽」、「咖啡大街彩響宴」、「咖啡食采窗」、「咖啡小旅行」、「古坑咖啡暨暨茶電影徵選」及「幸福咖啡節~野餐樂遊趣」等主題,確實將人潮帶入整個咖啡園及大街,為此感到安慰及欣慰,這也意味著,一般產業展售外,只要有好的整體規劃,在人文特色與深度體驗部分,還是存在著不少的遊客群。

上圖:咖啡老頑童張景科(左,山海觀咖啡主人)與國宴咖啡達人劉慶松(右,重點咖啡主人),今年放下身段與新輩一同PK,此種精神讓水土保持局蔡金龍組長(中)及所有人深深佩服及感動。

上圖:全國烘培比賽區現場,吸引許多人潮,有的是參賽者,有的則是對烘培過程感興趣者,然今年更特別的,是出現國家級的PK選手。

每年台灣咖啡節,或多或少都有創新規劃,但「咖啡烘豆大賽」一定年年舉辦,去年,一位從剛升國一的選手吸驚全場,他從國小三年級即參加咖啡烘豆比賽,透過這樣的優質競賽,培植優良新秀;而今年讓人更跌破眼鏡的是,在當地德高望重,且長期擔任「咖啡烘豆大賽」的評審,分別是咖啡頑童張景科及國宴咖啡劉慶松兩位耆老,突然坐上參賽位,不要懷疑,今年他們兩位不當評審,竟一同接受挑戰參加烘豆大賽,如此放下身段的精神,令人動容及感佩,無怪乎華山咖啡名響全國。

上圖:前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契螢(桂竹林咖啡莊園主人)。

此外,今年華山亦傳喜訊,今年剛御任的華山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契螢,也是桂竹林咖啡莊園主人,今年榮獲「106年臺灣國產精品咖啡豆評鑑傳統水洗組特等獎】殊榮,現場還有許多展售產品及展演,當然,也有機會喝上極頂好咖啡,真的極力推薦大家來到華山咖啡園區及咖啡大街,來到2017年台灣咖啡節,讓您活力、歡樂又幸福哦~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7.08

農村阿妹

加入時間: 2016.07.08
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年度盛事【2017台灣咖啡節】 今古坑華山活力登場 出現元老級選手PK烘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