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帶青年攀樹 不只爬高也開啟視野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培養青年能力,執行少年展力方案,帶領青年發掘自我潛能,自今年暑假起,設計木箱鼓音樂課程,及一系列動靜態課程,提升各面向知能,上週末十五位青年在社工陪伴下,至磯崎高山森林基地體驗低空擺盪、攀樹繩結、高度挑戰等,透過極限活動進行反思,增進青年自我認同與信心。

  展力課程以青年特質設計,此次藉由戶外體驗,使其從中看見自身優勢及潛能,並學以運用面對困境或解決問題,在盪樹、渡河活動中,引導青年如何為自己設定目標、達成、解決等,使其反思、回饋。

  攀樹過程中,引導員示範攀樹繩結的打法,但不說明,主要是讓成員透過觀察、討論自主學習並完成繩結,家扶主任陳清輝說,直接告訴學生方法,就少了動腦思考,及彼此間合作討論的模式,因此只給孩子方向道路,讓青年想該用什麼交通工具前進,增進學員解決問題能力。

  陳清輝說,青年都有著不同天賦,只是尚待被發掘與啟動,花蓮家扶透過方案課程,引領青年展現及看見自我,透過活動檢視課程中所學,並學習表達優缺點,讓學員能力不斷被提升及內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帶青年攀樹 不只爬高也開啟視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