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五甲林園神轎交流很嗨 三年一次高雄五甲傳承「敬惜字紙」二天遊行神轎歡慶圓滿(一部影片)

文字-A A +A

高雄五甲林園神轎交流很嗨   三年一次高雄五甲傳承「敬惜字紙」二天遊行神轎歡慶圓滿(一部影片)

財團法人高雄市五甲協善心德堂關帝廟

創堂百年敬惜字紙—承襲傳統文化儒沐鳳山五甲城遶境遊行

第二天時間:2017年11月19日(週日)  06:30至19:30

第二天地點:高雄市鳳山五甲關帝廟、林園境廟王公廟、武聖宮、過溝觀音寺、椰樹龍鳳宮、鳳芸宮等

神轎嗨地點:林園區中芸三路與石化三路交叉路口

高雄市五甲關帝廟至聖殿三聖恩師賜福活動,大約每3年就舉行一次盛大的「恭送聖文字蹟」活動,即「敬惜字紙」活動。恭請至聖先師孔子、倉頡先師、文昌帝君三聖哲,搭配附近龍成宮、聖天宮等十家寺廟或宗祠的神祇共同出巡繞境,也由學生扛著內裝字紙灰的「恭送聖文字蹟」紙箱,11月19日在林園市區與中芸地區遶境遊行,誠心祈求與俾佑兩地善信仕子智慧增進、考運亨通、科場得意、金榜題名。中午並順利扶鸞請示後,將字紙灰(註一)送到高雄林園區中芸鳳芸宮前沙灘外海用漁船撒灰放流。在林園中芸三路與石化三路交叉路口,由林園境廟王公廟、武聖宮關聖帝君.廣澤尊王、過溝觀音寺、椰樹龍鳳宮、鳳芸宮天上聖母【海巡媽】等神轎帶領相互與高雄五甲參拜神轎歡慶圓滿。

 

  高雄五甲林園 「敬惜字紙」二天遊行神轎歡慶圓滿      信眾更瘋狂

註一:

敬惜字紙的傳統,在寫有字的廢紙不可隨意丟棄踐踏、糊窗封壇或與其他廢物混雜,而需丟入字紙簍,專門收集後焚燒成灰,成為字灰,收集起來。每隔一段時間,便開壇祭造字之倉頡,然後將字灰送至大江大海,稱為“送字灰”或“送字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高雄五甲林園神轎交流很嗨 三年一次高雄五甲傳承「敬惜字紙」二天遊行神轎歡慶圓滿(一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