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星中學至花蓮家扶參訪 讓青年公益種子發芽

文字-A A +A

為讓學生了解兒童福利等社會服務,海星中學健康促進社二十六位學生,在海星教官藍兆威帶領下,今天至花蓮家扶中心參訪,一行人在該中心主任陳清輝及社工督導王麗雲解說下,了解家扶各項服務,讓未來有意朝向社會工作、幼兒教育的學生們,能有進一步了解。

  藍兆威表示,海星針對學生品德及生活管理,規劃一系列輔導及教育課程,在校方及教育部花蓮縣聯絡處的協助下,規劃了花蓮家扶中心、花蓮監獄、花蓮地方法院等機構參訪活動,增加學生與在地的連結。

  王麗雲分享家扶服務及方案,她表示,家扶依據孩子成長階段,幼兒啟蒙、少年展力、自立釣竿、自立協力,到家長能力培植的家庭發展帳戶、創業扶家等,培養孩子及家庭各項能力。此外,更發展社會企業,設立幸福小舖,讓家長習一技之長,也能透過這個平台,展現家長所製作的成品。

  學生唐妘彤說,首次來到花蓮家扶,才發現家扶提供給貧困孩子、家庭眾多服務,像是家庭經濟扶助、就學、助養、就醫等,非常多元,多方建構孩子能力,及家庭自立的知能。

  陳清輝說,家扶秉持「關懷今日兒童,造福明日世界」,哪裡有需要就有家扶,使服務深入社會各個角落,提供全人系統性服務方案,使經濟貧困兒童少年家庭,在基本生活穩定之餘,也有機會發展潛能,甚至邁向脫貧自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海星中學至花蓮家扶參訪 讓青年公益種子發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