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大遊行:聽見不同的聲音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林慧詩 葉璥瑜 陳冠原/台北報導]

第15屆台灣同志遊行於10月28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今年以『澀澀性平打開開,多元教慾跟上來』為主題,爭取性平教育的權利。同婚釋憲後的第一場遊行共吸引12.3 萬人一起走上街頭,揮舞彩虹旗幟。

民眾謝小姐和薛小姐認為釋憲之後,讓更多人願意參與並接受性別議題。『我們只是想要有另外一半的陪伴,得到大家的認可』民眾林進表示,同志族群希望社會可以接受他們,讓他們在法律上得到應有的權利。此外,民眾廖先生認為同婚只是同志族群的議題之一,社會仍需透過認識多元性別及尊重差異,才能消除因歧視而產生的霸凌,達到多元平等的社會。

雖然台灣同志遊行已邁入第15屆,性別平等教育也已實行第14年,但性別歧視與霸凌事件從未間斷。性平教育協會代表莊淑靜女士認為性平教育是『認識與尊重』的教育,不是『放縱與變態』教育。因此,她希望透過正確的性平教育來爭取生存權和平等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03

cindysze

加入時間: 2017.03.03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6:56

勒索病毒散佈全球 台灣災情列前三

2017-06-07
瀏覽:
3,743
推:
5
回應:
0

彩虹大遊行:聽見不同的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