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不再是盼望 台灣熱泵協會助花蓮家扶家庭一圓熱水澡夢

文字-A A +A

  氣溫一天一天下降,天氣愈來愈冷,許多家庭期盼著能洗一頓熱水澡,紓緩一天的疲勞,但有些家庭洗澡卻是大不易,在科技進步世代裡,花蓮家扶扶助家庭仍有家庭依靠柴火煮水洗澡,每次洗澡都要耗費許多人力、時間等,台灣熱泵協會秘書長陳建枋今天特地到花蓮關懷扶助家庭,並協助案家改善洗澡問題。

  花蓮家扶扶助一五七四戶家庭、近三千名孩童,許多家庭仍過著傳統生活,生活相當不易,住在壽豐鄉的張媽媽,先生打臨時工,一人照顧外婆、四名小孩,全家收入靠著先生收入,每到夜裡,全家人要洗澡了,她要到家裡外頭,燃燒柴火煮沸熱水,再承接熱水到家中浴室,好讓一家老小洗上舒服熱水澡。

  陳建枋特別南下關懷家庭,更連結在地水電技士,到案家了解有無電力、空間、資源、水質等多方細項,希望幫忙家庭改善生活。他說,在網路上看到花蓮家扶家庭有需要幫助,便號召同業、好友一起響應,除了協助家扶將辦理的歲末寒冬送暖活動外,也希望實質性幫助家庭。

  此外,陳建枋與花蓮家扶主任陳清輝進一步討論,期以幫助更多家庭,希望與社區結合,將日本澡堂概念,轉換於社區中,可建設洗澡相關場所,讓更多家庭受惠。

  陳清輝表示,洗澡是生活需求,也是基本的衛生需要,但許多扶助家庭因為經濟因素,以煮水洗澡或冷水澡等方式,但孩子年幼且天氣逐漸下降,冷水澡容易造成感冒,若能於社區設置相關設備,將可受惠許多家庭,花蓮家扶後續會與督導群一起合力推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洗澡不再是盼望 台灣熱泵協會助花蓮家扶家庭一圓熱水澡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