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環保 展現所學 變彩妝 燦萬聖 影音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回收環保 展現所學 變彩妝 燦萬聖

嘉義市議員郭文居辦理萬聖節嘉年華會已第三屆,今年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再度受邀參與「2017萬聖節公益變妝彩街嘉年華活動」,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回收環保物品再利用,展現課堂上所學習的技能,將環保物品變彩妝,為今年嘉義市萬聖節嘉年華會增光不少。

郭文居議員表示:我們用創意、用公益,讓台灣看見嘉義,這就是我們的理念和目標。我們持續在辦大型活動,最主要就是來行銷嘉義,希望全國的民眾,能夠來嘉義市玩,能夠來嘉義市住,來嘉義市消費,這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們辦這個活動,結合很多協辦單位,例如說毛孩協會、千人募發票、鬼王大比拼、還有COSPLAY。今天也來了吳鳳科大、協志、稻江等好幾所學校的師生,來幫民眾彩妝、化妝。我們也有環保的題材,最主要就是一起來做環保,一起來愛護地球,包含環保局也來作環保的宣導,所以我們這個活動,除了行銷嘉義之外,還具有教育的意義。

長期推動環保融入課程,籌畫此次主題之一的葉鎧瑜老師分享教學的方式,主要還是先請學生收集日常生活舉手可得的回收物品如寶特瓶、保麗龍杯、吸管、竹筷等帶到課堂,沒想到有位學生的爸爸正在戒菸,他臨機一動,將長長的菸蒂帶到學校;另一位學生的家長是開設美髮店,從家裡收集了客人剪下的頭髮,黏在創作的頭飾。在製作中連拉鍊、吸管、竹筷、塑膠湯匙、保麗龍杯都上場了,對學生的創意感到又驚又喜。

沈士展老師接著說明:「特效化妝課程」是讓學生學習到拍攝電影較常見的特效化妝手法,但如何完成穩固持久妝容,符合連戲的需求,仰賴的是經驗。此次「特效彩妝創作學習」課程,從將基礎的概念學習運用乳膠假皮,製作出更逼真、立體的受傷妝及刀傷、燙傷等,將學習與實務結合,以運用在萬聖節活動上展現成果。

黃永東主任表示:本系對實務課程的推動極為重視,對於學生實務訓練的操作內容與成果也已與大型活動結合多年。今天再接受嘉義市郭議員邀約,共襄盛舉,藉此活動讓學生將授課學習與實務課程相輔相成,老師在校內實務教授特效受傷妝與彩妝法,搭配校外活動的實際操作,期許學生將體驗變成經驗,更加能靈活運用,為未來的就業鋪路。

    在採訪過程中,沈士展老師認真傳授假皮黏貼技巧,使其與真皮緊密結合,並利用油彩工具上色,完成專業的傷妝。葉鎧瑜老師則教導學生,將回收的環保物品如寶特瓶、保麗龍杯、吸管、竹筷、塑膠湯匙、舊衣服等,以最省錢的方式應用在變妝、彩妝的效果上。學生在兩位老師悉心的指導下,都能將所學到的技能,展現在萬聖節嘉年華會活動為民眾彩妝、變妝的實務上,深受民眾的喜愛,都耐心排長龍等待變妝,使萬聖節嘉年華會彩街活動高潮迭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1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21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62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20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40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397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45
推:
24
回應:
0

回收環保 展現所學 變彩妝 燦萬聖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