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中區親子同遊學成長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日前舉辦「Hold住希望,保護未來」活動,邀請約五十位親子一起同遊鯉魚潭,以自然中遊玩方式,讓孩子觸碰花草樹木、面對新事物,使孩子嘗試去學習、提問,同時父母可以獲得放鬆,親子間衝突也能減緩。

  扶助家庭因為經濟因素,家長忙於工作,使陪伴孩子的機會減少,該中心不定期至花蓮中區,舉辦相關親子活動,此次,邀請親子到壽豐鄉鯉魚潭,進行單車環潭、手做體驗等,騎乘單車過程中,有些小小孩步伐較慢,阿嬤特地停下等候,並且給予孩子陪伴及鼓勵,讓孩子自己完成體驗,從中學習面對與解決問題。

  有些扶助家庭因居住較為偏遠,較無法參與家扶活動,也因如此,社工特地前往中區,為家庭舉辦親子活動。有家長說,自己教養小孩雖辛苦,但仍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陪伴,參與孩子的成長。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藉由活動方式,讓家長、孩子獲得休憩,同時也在活動中,社工可觀察親子間互動,家庭間也能彼此學習,經過多次活動辦理,發現有些親子關係獲得改善,且家庭關係更為緊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中區親子同遊學成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