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輯】「原住民族血淚斑斑的一條路」 小旅行慶光復「劫」

文字-A A +A

主辦單位遊行演出行動劇,以新婚男女比喻中華民國政府逼原住民族在結婚證書(法律文件)簽字同意,並在對方無意願的情況下,堅持「依法行政」、侵奪土地與財產。

 

文字、攝影/記者何宇軒

本月25日,也就是後天的「光復節」,代表的是當時統治台灣的日本戰敗後,中華民國「光復」台灣的日子,但是對原住民族而言,卻是另一段土地與文化被侵奪的開始。

在台大醫院捷運站前抗議傳統領域劃設辦法至今已243天的原轉小教室,在今(23)日,舉辦「原住民海嘯光復!收復失土小旅行」,一路從捷運台大醫院站出發,遊行到行政院、林務局、內政部前,分別對傳統領域劃設爭議、原住民被告竊佔國土、國家公園侵害傳統領域等多項問題提出抗議。

耆老那布(下圖坐輪椅者)說,今天這條小旅行的路線,就代表了原住民族(自台灣光復)72年來,血淚斑斑的一條路。

點此看更多圖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10.05

何宇軒

加入時間: 2017.10.05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圖輯】「原住民族血淚斑斑的一條路」 小旅行慶光復「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