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連鎖超商經理美蓮 感念家扶再造之恩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來自美國印弟安那州70歲的慕瑪莉女士(Janice Miller),帶著40年前透過家扶基金會附設育嬰所領養的台灣女兒美蓮,以及美蓮的18歲女兒莎拉,一家三代來到家扶拜訪,表達對家扶的感謝之意。慕瑪莉女士說,非常感謝家扶基金會促成的緣份,讓她能夠擁有美蓮這樣一位天使,並且互相陪伴40年,看著如今充滿活力與自信的美蓮,她的內心不斷感激上帝的恩典。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左二)與慕瑪莉女士(右三)、台灣女兒美蓮(左一)、孫女莎拉(右二)相見歡。

來自美國印弟安那州70歲的慕瑪莉女士(Janice Miller),帶著40年前透過家扶基金會附設育嬰所領養的台灣女兒美蓮,以及美蓮的18歲女兒莎拉,一家三代來到家扶拜訪,表達對家扶的感謝之意。慕瑪莉女士說,非常感謝家扶基金會促成的緣份,讓她能夠擁有美蓮這樣一位天使,並且互相陪伴40年,看著如今充滿活力與自信的美蓮,她的內心不斷感激上帝的恩典。美蓮是先天唇顎裂兒,出生時的缺陷讓人看了害怕,可能也是父母遺棄她的原因。當年慕瑪莉女士和先生已有一兒一女,覺得他們的愛可以分享給孤苦的孩子,所以就透過家扶基金會安排領養,當她一眼看到8個月大的美蓮時,就深深被她吸引,認定要領養她,並且覺得美蓮是上帝帶給她的小天使,需要她的愛心呵護和照顧。她不但帶著美蓮求醫診治,還動了手術,一步步幫助美蓮建立對自己的信心。那時因教會和家庭的因素,慕瑪莉女士全家不得不離開她深愛的台灣返回美國,定居在印弟安那州的南灣(South Bend),並在印弟安那州立大學的語言中心擔任教職,8年前她退而不休,繼續擔任教會的執事,並成為專門接待外國留學生的寄宿家庭,近3年來,她一共照顧117位來自世界各國的外籍學生,因為曾在台灣居住4年,中文流利,尤其對台灣留學生備感親切。

美蓮從小就知道自己的與眾不同,上唇有縫合痕跡,黃皮膚、黑頭髮,雖然慕瑪莉女士誠實告訴她領養的事實,也讓她在充滿愛的環境裡成長、受教育。大學畢業後,美蓮進入企業界服務,也遇到理想夫婿,現在自己的女兒莎拉也已18歲高中畢業。但美蓮這40年來仍有很大的心結,不但不明白親生父母遺棄她的狠心,也對台灣充滿了好奇和又愛又恨的複雜感情。當她知道慕瑪莉女士要來台灣再看看以前居住過的環境,同時送給莎拉進大學的禮物就是帶她來看母親的出生地時,美蓮原本抗拒的情緒一點一滴的融化了。美蓮和莎拉一起陪著慕瑪莉女士來到台灣,特別到家扶基金會拜訪王明仁執行長,表達感謝與感恩。美蓮說,台灣是既陌生又新鮮的地方,她來到這裡並不想尋根,也不想尋找台灣的親生父母,但她確實對台灣充滿著好奇,並且由衷的希望和祝福境遇像她一樣的孩子,能像她當年一樣幸運的受到上帝的眷顧,有天使媽媽的照顧。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以印有家扶LOGO的紀念杯送給慕瑪莉女士和美蓮母女,並介紹家扶這40年來的服務和成長,尤其台灣由早期接受歐美幫助轉而認養扶助33個國家42千多名兒童,讓慕瑪莉女士和美蓮母女頻呼太驚訝奇妙了,她們主動預約回美國後,將廣為介紹台灣之美,並將發動募款寄過來支持家扶的工作。王明仁執行長也非常感佩慕瑪莉女士把台灣女兒美蓮照顧教育的這麼好,不但樂觀自信、充滿活力,目前更是一家大型超商的經理。同時也謝謝慕瑪莉女士的愛心照顧多名台灣留學生,對於她不分國界的持續接待來自世界各國的外籍學生也表示肯定之意,也讓人深深感受到愛無國界、世界一家的真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美國連鎖超商經理美蓮 感念家扶再造之恩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4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