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起程澳洲追夢 鐵粉球迷給予森林王子張泰山滿滿祝福

文字-A A +A


▲張泰山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分享自己的棒球人生

深受球迷朋友喜愛的「森林王子」張泰山,在中華職棒長達20年的球員生涯造就多項傲人紀錄,日前宣布將在今年11月前往澳洲職棒,延續球員生涯挑戰高強度比賽。上週六(7日)凌晨剛從日本返臺的張泰山,把握赴澳前的有限時間,當日即馬不停蹄前往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與球迷朋友分享近況與棒球心得,現場有問必答且近距離與球迷互動。


▲張泰山與參與講座所有球迷大合照

甫獲得日本德島縣知事飯泉嘉門表彰,成為國際體育親善大使的張泰山,鼓勵自己的孩子與現場球迷也能夠勇於嘗試,樂於學習不同國家的文化優點。張泰山說:「先前在日本獨立聯盟打球,在那邊不管年輕或資深的球員,都要協助拖球場、掛看板等工作,雖然我自己獲得球團禮遇不用參與,但也讓我重新學習到如何放下身段,這是在臺灣環境學習不到的。」對孩子身教重於言教的張泰山,期許自己能在阿德萊德鯊魚隊持續發光發熱,再為臺澳之間的棒球交流持續注入心力,也為孩子及球迷樹立對自我要求的榜樣。

六堆棒球講堂的現場球迷朋友踴躍提問,提及會不會想回到中華職棒引退,張泰山表示自味全龍到興農牛最後從統一獅離開,見識過中華職棒的興衰,剛離開統一獅時期確實會不甘心沒能成功挑戰300轟或在中職引退,但隨著經過不同環境的文化洗禮,已經漸漸釋懷反而專注在自我要求,要如何做好晚輩的榜樣。張泰山也說:「記錄就是要留在那讓後輩有機會打破,自己已經從不完美中獲得完美Ending,雖然現在有了年紀不確定明年過後還能不能繼續打,但只要確立自己的目標就是要勇於去挑戰,畢竟球迷想看到的還是在球場上奔馳的張泰山。」

張泰山近期認真備戰澳職,坦言要在一個多月內將強度拉起來,身體多少有點吃不消,笑言每天洗澡前要將手破皮的皮膚撕掉都是一大刺激,但也感謝家人一直以來協助督促,有最強力的家人與球迷當作後盾,自己即使40歲仍要勇敢前去追夢。


▲球迷粉絲爭相與張泰山合照


▲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吳昌成副主任頒贈感謝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4

Sid

加入時間: 2017.08.14
5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即將起程澳洲追夢 鐵粉球迷給予森林王子張泰山滿滿祝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