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聽山心跳的聲音 試著與之對話

文字-A A +A

傾聽山心跳的聲音 試著與之對話 ~醉山系列之五

 

※ 欲待放下,卻又想起,萬般山情,千回作念,人山聲音相和相合,愈攀愈清,步調愈逸。 ※

 

你想看我嗎?想跟我說話嗎?聽我的心聲嗎?那請你靠近一點,再靠近一點,最好把你的耳朵貼在我肌膚上,先聽聽我的心跳聲?也許,有緣的話、磁場對的話,我將可透過心音跟你訴說亙古的山野傳奇與精采!如果你這樣做卻什麼也沒聽到,那沒關係,只要你每次上山都這樣做,久而久之,互相習慣彼此的氣息與味道,你很快就能譯解我在對你說些甚麼,因為我們彼此總會相契矣!

山是活的,是有堅韌的生命之心;樹林也是活的,也有著旺盛的生命之力。當你,這位登山客邁步進到我山林的場域之後,我知道你來,你也知道我在對你「放閃」!我們彼此心照不宣,你自由自在的走著,我滿心歡喜的看著。這種浪漫之氣,這種溫馨之感,這種動人之景,這種壯闊之情,這種豪邁之舉,此時只有你我相了然、相知相惜!

之前,因為你太久沒來看我,我好生想念,你是否覺得耳根、腳跟特別癢?這種癢不是七年之癢,而是以心相許的默契!就像上一次,你耳朵貼近我的肌膚後,我幫你搔耳朵的情境一樣,你很享受也很忘我?我深深地知道,你已把真心交付,你也把真情流露,我都欣然接受,這是五百年前在佛祖面前就已許下的諾言,求佛這五百年間,你我潛修苦練,幽鳥啼聲近,源泉響音遠,至心至情無改移,感之既久,遂有靈通之意,夜半無人私語時,你將會聽到我的心音?其實,我不該現身於你的夢鄉,讓你幻像出,如雲霧飛瀑般的種種自然景色光色聲響,讓你誤以為進入玄妙仙境之中,而引發你的仙心,增添你的遐想?

青山問你幾時閒?你問青山何時老?山林雲淨迥無塵,宛似冰壺(即潔白玉壺,比喻潔白明淨之人品)坐天心,若能多情勤問訊,別來無恙莫傷神。林樹山花老相識,白雲芳草爭問語,雖不設盟,又誰渝(違背)之?無語與君別,一片痴心望君知,細看山上雲飛!我是山,我正在呼喚你來「劈腿」!

~ 百岳老查 2017.09.29.

 

附 記:

本照片是百岳老查某年的某次奇萊山行所照,是往奇萊主峰稜線途中之景。聽說,在夢中的山景以及登山的情境是如此這般的「夢幻」與難以捉摸?愛山的你,是否曾夢見之?若無,那表示你山還走的不夠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上的賊 無所不竊 連里程標示牌也偷

2024-04-22
瀏覽:
1,382
推:
0
回應:
0

青山深處 自有一方淨土 都是永恆的山河

2024-04-16
瀏覽:
2,347
推:
0
回應:
0

跟著垃圾走 就可以到達山頂 是耶?非耶?

2024-04-08
瀏覽:
3,116
推:
0
回應:
0

幾番虔悼 無數心語 清明念親恩 話淒涼

2024-04-04
瀏覽:
4,077
推:
0
回應:
0

登山淺酌OK啊 但發酒瘋就不該了?

2024-03-25
瀏覽:
2,184
推:
0
回應:
0

登山總嘆息那索道木被鋼纜纏縛幾十年 有誰憐?

2024-03-11
瀏覽:
4,405
推:
0
回應:
0

閒逸是種心境 讓登山的人生盈滿暗香

2024-03-04
瀏覽:
2,710
推:
0
回應:
0

傾聽山心跳的聲音 試著與之對話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