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司法不文明,有如七爺八爺?

文字-A A +A

兩岸司法不文明,有如七爺八爺?

 

(記者劉麗美/台北報導)台灣陪審團協會理事長張靜律師,因一篇「5-10%審檢收賄」的投書,被法務部及審檢人員向台北律師公會檢舉要求懲戒。9月19日是張靜是否需要在台北律師公會「被認罪」的日子。當天中午12時30分張靜在台北律師公會一樓舉辦聲援記者會,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律師表示,李明哲近日被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由,在中共法庭上「被認罪」,而今天張靜不得不認罪,凸顯台灣與中國司法不文明,有如七爺八爺,難兄難弟般。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表示:「張靜律師寫文章,不應該有罪。」現場台灣北社秘書長潘威佑等30多位支持者,均到場聲援並表達抗議。

 

張靜以「陪審制是台灣司法界除屎的良方」為題投書網路媒體,提到「今天法官或檢察官還會收錢的大概在5%至10%之間,也許再多一些,也許再少一些」、「揣摩上意的法官、檢察官」等內容,被法務部及審檢人員向台北律師公會檢舉要求懲戒。

 

「今天來認罪,是因為我真的無法舉證5-10%審檢收賄!」「雖然沒有證據,我先認罪。」張靜引用法務部部長邱太三上任曾提5大工作重點:重振檢察官士氣、司法改革、毒品防制、轉型正義與肅貪,也曾經說過要清除敗類,只是沒有說比例。張靜指出,監委補提名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也曾表示:「監察權如得以順利行使,將是提供司法敗類退場的機制。」並曾提到30%法官仍未脫離黨國思緒。

 

張靜強調自己雖然無法證明比例是真的,但是人人心中有一把尺,依據37年執業經驗與觀察,他看到不少的司法官做黑心貪汙的事情,這些都存在。一般媒體報導司法貪瀆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所以他推展陪審制來革除貪汙,因為只有在陪審制之下,由人民來決定事實,沒有被告會有動機、誘因去送錢,也不會有打手或恐龍法官存在。他感謝大家跑來聲援,相信大家聲援的是,人民期待的司法改革,也是期待中的陪審團審判。

 

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理事長鄭文龍律師表示:「實在很荒謬!」從張靜律師不得不認罪事件,凸顯台灣司法的荒謬,只是在媒體表達自己的觀察,司法界應該真誠檢討司法貪瀆,卻反而打壓說真話的張靜。相較李明哲近日被陸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為由,在中共法庭上「被認罪」,凸顯台灣與中國司法不文明,有如七爺八爺,難兄難弟般!鄭文龍呼籲民進黨執政有沒有認清啊?司法改革是玩假的!

 

法治時報社長黃越宏表示:張靜律師寫文章,不應該有罪。如果因為自己的主觀與經驗被處罰,表示我們社會還活在處罰思想犯,就像李明哲在中國被抓走一樣。另一位聲援的蔡政安教授表示,司法要從統治的工具變成保護人民的工具,張律師只是希望國家變好,傳達大家的心聲,目前司法、稅法仍是官大於民,權大於民的思想,還是在威權體制下,都是統治人民的工具,需要改革。司法行政也需要改革,近來司法院讓62位行政法院法官,100%通過稅務專業法官申請,違背納稅者權利保護法的立法精神與目的,張靜律師也勇於提出指正,他只是希望國家變好。

 

台灣陪審團協會發新聞稿表示,張靜只是點出司法界的敗類深石就要被移送懲戒,處境就跟在中國身繫 囹圄不得不低頭的民運人士一樣委屈困窘。如同李明哲之妻李淨瑜形容,「失去自由的人有言不由衷的特權」,張靜不過是表達出台灣廣大深受司法不平等待遇者的心聲,卻必須接受法界當權派的公審,必須使出「言不由衷的特權」讓自己開脫,真是情何以堪!台灣陪審團協會呼籲身在自由民主土地上的自由人,一起來捍衛屬於台灣人的尊嚴,一起對司法當權派打壓良心者的發言,發出不平之鳴!

 

圖說:9月19日是張靜(右四)是否需要在台北律師公會「被認罪」的日子,現場30多位支持者,到場聲援並表達抗議。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7.04

沈香grabb

加入時間: 2010.07.04
97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超徵稅收還全民 敗家部長快下台!

2018-04-10
瀏覽:
4,604
推:
32
回應:
0

小志工推動法稅改革 沒有人是局外人

2018-04-10
瀏覽:
3,873
推:
12
回應:
0

600元罰單忘了繳股票慘被賣 科技人被當刁民?

2018-04-09
瀏覽:
4,717
推:
11
回應:
0

好稅——為下一代許個美好未來

2018-04-09
瀏覽:
3,999
推:
5
回應:
1

人權保障是稅捐核心 全民催生良心改革

2018-04-09
瀏覽:
3,332
推:
12
回應:
0

法稅嘜膨風 愛民愛鄉愛國園遊會熱鬧登場

2018-04-08
瀏覽:
3,443
推:
5
回應:
0

蘭嶼吹起稅改風 全鄉村長百分百連署

2018-04-08
瀏覽:
3,705
推:
2
回應:
0

兩岸司法不文明,有如七爺八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2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