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青年動起來!美化社區一起來!】

文字-A A +A

茂林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及人文景觀,每到假日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茂林觀光,而茂林社區青年希望能一起維護自己美麗的社區。北高雄家扶中心延續這五年來在社區投入服務,今年在與茂林青年會合作,於8/26帶領社區青年一同打掃及美化社區,用實際的行動讓社區環境更乾淨美好,也提供遊客一個美好的印象。社區的長輩看見青年為社區沿街打掃,對於青年們都讚譽有加,青年也為自己能回饋部落一事感到相當開心。茂林青年小婷更表示:「能為社區美化、清潔,為自己的部落付出,感到非常開心,我也希望我能從自己做起,才能帶動身邊的人,一起跟我為社區付出,社區中的其他人也會看到,也會跟著我們一起努力,共同讓社區更加美好。」

   

    

 

茂林社區青年除了透過美化社區,家扶社工與他們討論後,青年們表示更希望能有機會學習到關於社區的文化故事、傳統風味美食、技藝。透過部落講師介紹有關魯凱族文化、技藝、美食背後的典故,並透過實際製作傳統技藝、部落風味美食,讓青少年更加認識族群文化技藝與知識。於是在今日舉辦了「茂林經典,回味無窮」活動。茂林青年小芷分享:「平常多半都是看到長輩製作小米粽,僅知道是部落美食,但不知道為什麼要製作小米粽,透過講師講解之下才知道小米粽是對於上山狩獵的勇士是很好裹腹的食材。」

 

北高雄家扶中心長期投入茂林社區,透過在地耆老及傳統技藝講師的分享,讓在地青年更加認識自己的部落文化,讓茂林社區文化得以永續紮根並讓社區青年有能力向他人介紹部落及分享魯凱族的傳統文化。預計於今年11/11將在茂林社區舉辦社區成果展,並且與偏鄉學校服務認養懇親會做結合,透過與茂林青年會的合作,將在社區展現其歷年的培力成果,並且帶領認養人至社區進行部落導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茂林青年動起來!美化社區一起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2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