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協有聲音

嵌入:
文字-A A +A

東協有聲音

假日午後,人來人往的東協廣場,迴盪著渾厚的歌聲與樂聲,他們是來自印尼的移工樂團。

演唱的團體是Ikal Band和Gankzal Band,成員各自在母國,都曾經有相當豐富的表演經驗。偶爾在台中公園,也能發現他們認真練習的身影,除了翻唱印尼流行歌曲,成員們也會自行創作,歌詞大多反映的是內心的波折起伏。遠赴他鄉,工作之餘,也與志同道合的夥伴們組成樂團,延續對於音樂的熱愛。

主辦這一場夏日盛宴的,是「1095,」團隊,透過音樂會,讓觀眾聽見來自東南亞的好聲音。

1095團隊江彥杰:「那我們其實是想要用「東協有聲音」去讓大家看到,其實東南亞有很多不一樣的聲音、不一樣的音樂。之後也可能會舉辦像這樣一系列的活動,像上次我們就舉辦過印尼的歌唱大賽,雖然不是在一廣,但我們也是有辦過一次,希望說之後有更多機會可以有更多不一樣聲音的出現。」

1095代表的是1095個日子,也就是三年。歷經修法,工作3年期滿的移工終於可以直接在台續約,團隊致力於改善移工的社會待遇,也搭起台灣與東南亞之間溝通的橋樑。

移工朋友Cholif Farida Ida:「來這裡還有認識很多朋友,不單是印尼的、台灣也有,台灣人他們希望學我們印尼的、然後像我印尼人學台灣的,真的很高興啊!很多人很熱鬧,感覺真的滿不錯的。」

不分種族、跨越國界,音樂是世界的通用語言。生活不會永遠順遂,移工朋友們找到撐住自己的力量,然後繼續迎接下一個天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8.06

YinhsuanYeh

加入時間: 2017.08.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9

阿婆的粄 客家好味道

2017-08-22
瀏覽:
3,043
推:
31
回應:
0
2:25

愚公移山 眾力解決農廢棄

2017-08-17
瀏覽:
3,429
推:
32
回應:
20

東協有聲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